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天气渐冷 腌菜飘香
 2017年11月23日 15:55:35 嘉善新闻网
  

  昨天是小雪节气,俗话说,“小雪腌菜,大雪腌肉”。天气渐冷后,一些蔬菜和肉类,也逐渐进入了适合腌制的时期,眼下,农贸市场里已经陆续有腌制品卖了。

  在县城一家农贸市场里记者看到,这里的腌菜摊位不多,但腌菜的品种很齐全,有酸菜、咸菜、青雪菜、黄雪菜等。

  摊主们介绍,腌菜是把蔬菜加盐和其他作料进行保藏的一种加工方法,可以防止有害微生物的生长,延长食物贮存期。制作腌菜对环境、温度等都有一定要求,一般至少要半个月以后才可以吃。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腌菜作为一种开胃的大众食品,不管是生吃还是当配菜炒着吃,味道都很好。

  冬令蔬菜陆续上市市民青睐

  除了腌菜,记者还发现,不少冬令蔬菜也已经上市了,比如冬笋、蘑菇、菊花菜等。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眼下由于冬令蔬菜刚上市,价格不便宜。蘑菇每斤价格在12元左右,冬笋每斤要达到18元。

  现如今,冬季里腌制食物也算是一门手艺活了,有些人不仅喜欢在家里自己动手来腌菜,还喜欢腌肉、做米酒等等,真是光听都让人觉得嘴馋,如果您会腌得一手好菜的话,欢迎联系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分享您的腌制手艺。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