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农技指导更精准 资金“支撑”更有力 我县农民抢抓新机遇 创业迸发新活力
 2017年11月24日 09:37:30 嘉善新闻网
  

  日前,魏塘街道中寒圩村的马勇军又从三里桥村购买了一批黄桃树苗,准备扩大种植面积。“自从拆除了鸭舍从‘鸭老板’转型做‘现代农民’后,我信心更足了。”马勇军说,自己在创业中得到了镇村两级干部的帮助,转型转出了效益。“如今我又在当地流转了上百亩土地,并且注册了马勇军家庭农场。”

  我县农民掀起创业创新热潮。目前,全县已开办家庭农场380多家,农产品销售额每年有所增加。“农村涌动创业潮,强力推动产业兴旺、生活富裕。”县农经局相关负责人说,我县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和激发更多农民投身创业创新之中。

  农技指导农民创业更精准

  “西塘蜜橘上市了,需要的朋友可以来购买了。”日前,记者来到西塘镇翠南村种植户怀智涛的种植基地,他正向微信、淘宝平台推送信息。“我靠微信和淘宝销售蜜橘,销售额有五六万元了。”怀智涛笑着说。“去年年底我承包了140亩土地种植特色农产品,创业初期,基地内的蔬菜、瓜果销售以线下销售为主,今年参加了西塘农村电商培训后便在淘宝上开起了网店,销路得到拓宽,效益增加了不少。”

  依托西塘农村电商平台,在保证农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怀智涛借助“互联网+”平台,找到了销售“新路子”。“今年我还拿到了大众创业补贴,参加了免费创业培训,下一步我打算筹建智能温室、智能培训室,将种植技术、好的种苗供应给大家。”采访期间,怀智涛又接到了几笔订单。“镇农技水利服务中心农技人员为我提供技术指导,从品种选择到种植技术,都给予帮助,目前基地仍在不断完善中。”

  资金“撑腰”农民创业更大胆

  日前,嘉善农商银行惠民支行与惠民街道水产养殖户张来才签订了贷款合同,确定发放贷款。“之前想改造虾塘,但苦于没有资金,这么快申请到贷款多亏了嘉善县明联水产资金互助会的担保。”张来才说,近年来,随着水产苗种、饲料、人工等费用的上涨,养殖南美白对虾的资金压力越来越大。“有了资金互助会的担保,贷款不用找亲戚朋友作担保,方便了不少。”

  前段时间,大云镇缪家村生态鳖养殖基地负责人杨珍成功申请到了自主创业小额贷款贴息补贴。“今年想继续扩大生态鳖的养殖,但自筹资金不足,多亏这么好的政策优惠。”杨珍说。

  2015年,我县出台创业帮扶政策,规定对取得国家统一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的学员自主创业自筹资金不足的,可申请自主创业小额贷款贴息补贴,贴息额度最多不超过20万元。杨珍告诉记者,眼下自己正在打造生态农业观光园,在鳖池之间种植桃树、橘树、石榴树等。杨珍坦言:“打造生态农业观光园最发愁的就是资金,如今政府为我们创业者提供这么好的扶持政策,真的很开心。”近年来,我县不断鼓励农民创业创新,在资金扶持上推出了不少优惠政策,满足农民的金融需求。 “‘互联网+现代农业’在我县已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它能够让农村每一个个体释放创业新潜能,带动信息、技术、物质、资金人才等流向农村,催生许多新产品、新业态和新的商业模式,促进农村经济繁荣发展,为稳定经济增长提供新动能。”县农经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