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宣传垃圾分类 居民积极响应
 2017年11月24日 22:31:14 嘉善新闻网
  

  随着现代社会的不断发展,由此产生的垃圾越来越多,特别是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以后,产生的生活垃圾也越来越多,传统的垃圾处理方式有焚烧、填埋等,不仅不够环保而且还浪费资源,对此,各地都在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最近,很多市民都发现小区里设了专门的垃圾分类箱,倡导大家垃圾分类。上午,我们也上门到一些居民家、商业店铺发放宣传单,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去。

  在县城小东门新村,记者向居民发放了详细的垃圾分类材料,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以及怎样配合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

  现场,一些居民在听取了如何分类生活垃圾的介绍后,马上把原本扔在一起的垃圾分装到我们送上的两个不同的垃圾桶里。

  采访中,有商家告诉我们,原先周边只有一个垃圾桶,大家也没有垃圾分类的意识,就算沿路的垃圾箱是分类的,大家扔垃圾的时候也不会特别注意。

  在县城日月星辰小区我们看到,这里摆放了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箱,配有垃圾袋自动发放机,还把可回收垃圾箱分为塑料、报纸、金属、玻璃四个种类,这样也更有利于垃圾再次回收利用。

  有小区居民表示,既然在推广垃圾分类,那他们肯定会积极响应的,只要有利于小区的环境和卫生,他们肯定配合。

  在上午的走访宣传中,大家也表示,垃圾分类可以循环利用,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每个人都应该身体力行地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去。如果可以在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环卫工人也省掉很多工作。

  据了解,垃圾分类是根据生活垃圾的不同成分、属性、利用价值、对环境影响及不同处置方式,按照“先粗后细、先易后难”“源头粗分、节点细分”的分类原则。可回收垃圾大多是能降解无污染能循环利用的。而不可回收垃圾大多是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

  我们从县环卫处了解到,目前我县已在10个小区、2个公园投放了垃圾分类箱,其中县城的中央花园小区及日月星辰小区还增设了职能垃圾分类箱。计划在2018年底实现城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车站、公园等场所的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