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西塘镇举办原创诗歌音乐会
 2017年11月27日 09:58:41 嘉善新闻网
  

   “寒韵泠泠入晚风,灯影摇曳夜微凉,近看乌檐青瓦,细听摇橹咿呀”,伴随着一首以传统民乐为背景的诗朗诵《我人生里的西塘》,上周四晚,由浙江西塘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浙报集团旅游全媒体中心承办的“遇见·西塘”2017西塘原创诗歌音乐会浪漫拉开帷幕。

  据了解,音乐会前期,“悠悠古韵”西塘诗歌创作征集共征集到了60余首优秀原创诗歌,“袅袅余音”西塘主题原创歌曲PK赛征集到了24首优秀原创歌曲,在此基础上,共评选出了4首原创诗歌、4首原创歌曲,在音乐会上进行了不同形式的编排和呈现。

  由浙江音乐学院七和弦人声乐团带来的阿卡贝拉版《天涯过客》让人耳目一新;来自上海袁一民先生创作的《当汉服从古镇小巷子飘过》则被编排成了创意沙画,配上中国娃哈哈艺术团的优美舞姿,仿佛一场音乐剧一般,令人拍手叫好;而西塘古镇保护与旅游开发管理委员会文化顾问韩金梅老师创作,由西塘古镇员工朗诵的《一鼓作气一定辉煌》则将西旅人不忘初心,奋勇向前的精气神展现得淋漓尽致……音乐会通过“遇见西塘”“倾心江南”“感恩初心”三个不同主题的篇章,讲述了原创诗人与歌手们对西塘的不同理解与情愫。

  此次音乐会还吸引了来自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台湾网、凤凰网等30多家全国重点网站的参与,“全域旅游看浙江”2017全国重点网媒浙江采风活动的记者、摄影师,以及旅游达人、自媒体达人们共同伴着皎洁的月色聆听了这场特别的原创诗歌音乐会。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通讯员 陈康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