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首个热气球体验项目落户云澜湾
 2017年11月27日 15:57:15 嘉善新闻网
  

  说起热气球,很多人都在电影里看到过,但是基本上平时很少有机会可以去体验,现在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大云镇云澜湾引进了我县第一个热气球体验项目,目前已经是试运营状态了。今天上午,我们的记者也前去体验了一番。

  记者在大云镇云澜湾的飞行基地里看到,这只热气球内有燃烧器,但是没有方向舵,只能靠驾驶员控制喷灯的喷油量操纵气球垂直上升或下降。记者发现,在整个过程中,飞行速度十分平稳,没有感觉到颠簸。热气球驾驶员介绍,热气球的升降与球体内气温有关,球体内气温高,气球就上升,球体内空气温度下降,气球就开始下降。一般一只热气球携带一罐石油液化气大约能持续飞行一到两个小时。

  驾驶员说,热气球被认为是最安全的飞行器之一,但在操作时要把握好风速、燃料情况等因素,还要时刻关注好天气情况,大风、大雾都不利于热气球的飞行。目前,由于受场地影响,我县大云镇云澜湾的这只热气球只能采用系留飞的方式来运行。

  据介绍,热气球是人类最早的升空载体。早在1783年,法国人在巴黎就进行了世界上第一次热气球载人空中航行,宣告了热气球项目的诞生,此后,这种项目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

  热气球驾驶员都需要通过专业的培训,并获得由国家民航局颁发的资质证书。目前,我县云澜湾的热气球体验项目已经正式对外开放试运行。

  近年来,云澜湾温泉度假景区发挥得天独厚的区位和资源优势,以“温泉”为核心特色,不断开发引进热气球,低空飞行等多种旅游项目,已初步形成了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4a级景区,成为大云镇旅游新热点。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