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今天起,县域内所有公交车可以实现移动支付
 2017年11月28日 11:26:15 嘉善新闻网
  

  为打造嘉善“互联网+公交”,方便市民公交出行,今天起,我县市民可以体验公交移动支付带来的乘车便捷了。

  记者从善通公司了解到,乘客在县域内所有公交车移动支付设备上通过使用金融IC卡非接连机支付、手机pay移动支付、银联标准二维码扫码支付和支付宝扫码支付乘坐公交车。

  据了解,银联云闪付包括卡号62开头的银联金融IC卡,必须带有“QuickPass闪付”标识。62开头磁条卡虽在公交上挥卡不支持,但可以绑定各类手机pay。手机、手表、手环等移动设备,具有近场支付(NFC)功能并绑定上述符合要求的银联金融IC卡。支持Applepay(苹果支付)、Samsungpay(三星支付)、Huaweipay(华为支付)、Mipay(小米支付)等各类手机Pay。乘客下载银联钱包绑定银联卡,使用银联二维码扫码乘车。另外,为推广使用银联支付,从2017年11月28日起至2017年12月15日止,乘客使用银联支付方式可享受“1分钱坐公交”优惠措施。

  同时,首次使用支付宝乘坐公交,需要激活公交支付功能,激活后,即可打开“付钱”,当前显示界面为“向商家付钱”,界面最下方可选择“乘车码”,即可出现二维码,将二维码对准Pos机具的探头位置即可支付。

  善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进入支付宝主界面选择“更多”,进入后选择“城市服务”,进入后选择“交通”,进入后选择“乘车码”,然后激活功能即可。提醒乘客注意,首次激活过程略微繁琐,激活后无需再经过此步骤,直接按上述操作方式即可支付。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戴程莉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