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Keep21Days 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7年11月29日 10:26:00 嘉善新闻网
  

  21天能改变什么?21天可以养成一个习惯,也可以改变一个习惯,不行动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上周六,由团县委组织策划的“Keep21Days”嘉善青年素质提升计划在县开发区(惠民街道)枫南村启动,通过前期报名,共有200多位市民报名参与了垃圾分类、漫书文青、健身达人、低碳出行、万步有约、光盘行动6个子项目。

  在行为心理学中,人们把一个人的新习惯或理念的形成并得以巩固至少需要21天的现象,称之为21天效应。这是说,一个人的动作或想法,如果重复21天就会变成一个习惯性的动作或想法。“‘Keep21Days’计划是一项全民参与、线下行动、线上签到的活动,旨在引领一种文明生活、健康生活、绿色生活的新理念,参与人员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加入相应的项目交流群,按照项目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21天任务。”

  团县委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时间为11月27日至12月18日共22天,以“21+1”活动模式签到(21天为所需打卡周期,1天为容错天数,即22天内完成21天打卡活动即可),每日拍下行动记录发布朋友圈,并截图上传至打卡群,坚持21天即可获得相应奖品。

  “Keep21Days漫书文青第一天,午后读《习近平讲故事》,用故事讲述治理之道,一个故事胜过一打道理!”吃过午饭,小浦便在微信朋友圈“打卡”,并将截图传至“Keep21Days漫书文青”微信群,随即,一个个赞许、加油的表情符号跳跃了出来,大家纷纷晒出了第一天的阅读成果,分享收获的文字和喜悦。在小浦看来,正是这份自我约束与相互监督、鼓励,才给了他坚持阅读的动力。

  今年27岁的小浦是名不折不扣的文青,但平日工作较忙,家里的不少书买来后也无暇问津。“我昨天开始看的这本《旁观者》,是国外一位管理学专家的著作,内容是不错,但很枯燥,如果没有参与这次‘Keep21Days’活动,我都快把它遗忘了。”小浦说,很多人也想读书,但就是没时间,总觉得要先做完所有的事,但最后意识到基本没有时间读书。“那是因为你把读书放在了次要的位置上。重要的事情还是放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做,坚持读书需要创造读书的时间。”小浦表示会坚持在21天内把书看完,期待看到自己的改变。在他的带领下,妻子参加了“Keep21Days”的光盘行动,姐姐报名了健身达人项目。

  看看蓝天白云,和路过相熟的朋友打个招呼,李嘉骏骑着自己久违的“小毛驴”上班了,没有原来开车时的堵车烦恼,一早的心情格外舒畅。让李嘉骏报名参加“Keep21Days”低碳出行的动力是自己刚满月的宝宝。“以前开车只图方便,但却污染了环境。走在路上,看到一辆辆汽车排放的尾气,想到我们的孩子将呼吸这样的空气就不免担忧。”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新晋奶爸开始关注环境问题。“我们的一点改变、一点努力就能为整个社会环境的变化做出贡献。”打完卡后,李嘉骏发现朋友圈的一条条留言都表示要加入低碳出行的队伍。“点个赞,我也想参加”“低碳出行,算我一个”……

  “我们爸妈这辈人,垃圾分类的意识并不强,所以我们要带好头,在村里宣传好、实践好垃圾分类,希望家乡的环境越来越好,村民素质越来越高……”上周六,报名参与垃圾分类项目的王晓翔在开发区(惠民街道)参与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你做到了,自然会有很多人跟你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就是这个道理!”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浦斌晓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