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智能有机垃圾处理设备 将餐厨垃圾变废为宝
 2017年11月29日 15:52:20 嘉善新闻网
  

  现在,我县已有多个镇街道设立了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并进入了试运行阶段,力求将居民的餐厨垃圾转化成有机肥料后再次投入使用,那么,这些处理中心是如何将垃圾变废为宝的呢?日前,记者也前往罗星街道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一探究竟。

  现场,记者看到一台占地约10平方米的铁皮式机器正在运作,旁边摆有十来个垃圾桶,桶内装有蔬菜米饭等餐厨垃圾以及一些塑料制品。

  处理中心负责人黄金娣介绍,这里每天可以处理三十桶、总重三吨的餐厨垃圾,这些垃圾都是从厍浜村、和合社区、亭桥社区等六个村社区运送过来的。他们接收到这些餐厨垃圾后,首先会进行预处理,将塑料、金属物等材质的垃圾通过人工识别的方式挑出来,随后将剩下的垃圾倒入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备内,通过破碎处理后再挤压脱水,之后运入生物仓内,经过数天时间发酵后,产出黑色泥块状的有机肥。

  在这里,所有步骤的运行都可以通过监控进行观察,一旦出现问题,设备会及时发出警报提醒。黄金娣说,这台机器是今年八月份引进的,价值约48万元,11月中旬开始运作,现在还处于试运行阶段。近两天,第一批有机肥就会出料,随后他们会通过第三方机构进行相关的检测。

  市民可免费领取有机肥

  黄金娣告诉记者,如果有市民对他们出产的有机肥感兴趣的话,在明年5月份之前都可以到罗星街道五洋路的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免费领取。试用之后他们会做一个记录,并进行回访。

  编后话:废物利用,变废为宝,确实是一件好事。我们了解到,到2018年年底,我县将力争全面实现餐厨垃圾回收利用化。这里我们也希望市民们都能自觉做到垃圾分类。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张凯毓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