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西塘景区客栈“放心消费”建设不断推进
 2017年11月30日 09:48:19 嘉善新闻网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对古镇民宿客栈行业专项整治,强化日常监管及组织专题培训等方式,规范客栈行业经营行为,积极倡导民宿客栈行业诚信经营,打造古镇景区“放心消费”环境。

  据悉,自开发旅游至今,西塘古镇景区内共发展出民宿客栈650余家。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开展古镇景区的专项整治工作,以食品、消防、治安及建筑等方面的安全隐患为重点,开展全面排查和整治,彻底杜绝民宿客栈行业的无证无照现象,截至目前共办理景区内民宿客栈营业执照620份,基本消除古镇景区内民宿客栈的无照经营现象。

  县市场监管局将古镇景区内的3个社区分成10个网格,配置45名网格员,开展全天候、全方位巡查;在古镇景区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组建消费维权红色联盟,推行365天无休消费维权机制;开展消费无忧在景区创建活动,建立“消费无忧赔偿先付”保证金5.4万元,多家客栈主动参与其中。在景区党员经营户中开展“党员经营诚信店”评选,引领景区诚信经营,有3家客栈被评为“党员经营诚信店”。

  针对个别地区客栈网络炒信、虚假宣传被媒体曝光的情况,该局发挥行业协会作用,联合公安部门对景区客栈开展轮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经营者对民宿消费维权的认知,提升经营者的诚信经营意识,助力西塘旅游业健康发展。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金晓娟   通讯员 陈徐明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