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博物馆组织文化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
 2017年11月30日 09:48:19 嘉善新闻网
  

  近日,县博物馆组织其所属的40余名文化志愿者前往嘉兴博物馆参观、学习。据了解,现阶段,县博物馆集中精力对文化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为12月份志愿者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嘉兴博物馆馆内解说员的陪同下,志愿者们参观了《禾兴之源——史前时期的嘉兴》和《沃土嘉禾——历史时期的嘉兴》两个展厅。每到一个展厅,志愿者都仔细聆听解说员对这段历史的详细讲解,并认真关注着解说员的神态和动作。

  据悉,此前县博物馆还多次组织文化志愿者参观了吴镇纪念馆、书画院,举办讲解培训等活动。接下来,博物馆还将开展善文化有约APP使用培训,培训结束后志愿者将正式“上岗”开展志愿服务。“通过培训,志愿者们掌握了相应的服务技能和服务规范,明确了自己的岗位职责,激发了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县博物馆副馆长董博说。

  据了解,县博物馆自今年3月启动文化志愿者招募工作以来,目前已组建一支来自社会各单位的工作人员和上海杉达学院嘉善光彪学院学生组成的60余人的文化志愿者队伍。县博物馆新馆预计于2018年年底开馆,此批志愿者是新馆开馆之后的先导志愿力量,近期志愿者将在吴镇纪念馆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鲍朦郁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