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私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太危险!
 2017年11月30日 15:39:20 嘉善新闻网
  

  近期,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电瓶车充电引起的火灾事故,造成了重大损失,其中很多都是由于车主私拉电线引发的。日前有市民反映,春晓苑小区里不少住户从家中接线到户外给电瓶车充电,实在是不安全。

  在春晓苑入口处的这幢高层住宅楼边,记者看到,有几根电线从住户家中垂落下来,电线连接着一个充电板,有电瓶车正在充电,还有几十辆电瓶车停放在那里。据小区居民讲,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很久了。

  记者在小区转了一圈发现,几乎每幢高层住宅楼边都有私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的情况,有的甚至从七、八层高的楼上接线下来。

  记者也注意到,高层住宅楼下有投币充电的设施,这幢楼边大约有十来个,但只有一辆电瓶车在充电。小区居民表示,高峰的时候,这些充电位是不能满足大家需求的。

  针对这样的情况,记者来到了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已经采取相关措施在改进了,对私拉电线的业主进行劝导,同时在小区地下车库设置了充电位。

  物业:业主可申请地下车库充电位

  小区物业办公室主任董福光表示,现在他们在地下车库设置的充电位都是一户一表的,用户在不充电的时候可以关掉电源并把电源箱锁住,如果业主有安装充电位需求的话也可以向他们提出申请,他们只收取安装成本费,之后用户只要自己付电费就可以了。另外,目前小区地下车库内还有很多自行车库没有卖掉,里面本身就配套了充电插座,有需要的业主也可以购买车库后使用里面的充电设施。

  消防部门:私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违法!

  对于小区内私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的行为,记者也电话咨询了消防部门,相关人员表示,这段时间,他们也在进行检查,督促整改。根据《浙江省消防条例》,对于私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等行为,他们可以对行为人进行相应的处罚。

  编后话:拉根电线,在自家楼下,给电瓶车充电,固然方便,但是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这里,我们也希望小区居民不能因为图一己之方便,给小区公共安全留下隐患。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黄凯 张凯毓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