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粉色的花菜、紫红色的大白菜、芥蓝…… 彩色蔬菜吸睛又吸金
 2017年12月04日 09:36:34 嘉善新闻网
  

  各种新奇的蔬菜令深秋的菜篮子更加丰富,目前,这些颜色丰富的蔬菜在我县已试种成功,并少量投入市场,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在大云镇东云村的嘉善县笠歌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只见一颗颗粉色的花菜盛开在田间,远远望去如同一片粉色的花海,近看形状与普通的花菜相差无几。“粉色花菜、紫红色大白菜等属于观赏性蔬菜,也能食用,营养价值比普通花菜更高一些。”该基地负责人方腾说,“以粉色花菜为例,养分比普通的花菜要高,含有丰厚的维生素,胡萝卜素更是普通花菜的10倍。”方腾介绍,紫红色的大白菜也是同理,都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

  “颜色这么鲜艳,是不是转基因蔬菜?”面对一些质疑,方腾给出了解释,这种观赏性的蔬菜是从国外引进来的,非转基因蔬菜。基地种植的蔬菜水果,不打农药、不施化肥,施的是有机肥,所产的都是有机蔬菜。他表示,基地还将在社区建蔬菜直营店,“到时,蔬菜、水果上都有二维码,市民拿手机扫一扫就能了解生长过程。”

  据了解,该基地以实现“有机种植、全程冷链配送服务、农产品全链条追溯监督机制和农产品品牌运营理念”的有机生态循环经济产业链为目标,拟打造一个集研发、种植、养殖、加工、存储、销售(配送)六位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农业实体。“基地目前处于试种阶段,总结经验后,将向周边的农户推广,提高当地农民的收入。”方腾说。

  原本从事植物培育种植的方腾为何会对彩色蔬菜情有独钟?“我就喜欢冒险,把大家所不了解和不可知的植物或者蔬菜带回来加以培育试种。”方腾以前在衢州古田山自然保护区做生物多样性保护,前年辞职后走遍了浙江及周边省市,最后将目光锁定在了嘉善,开办了嘉善县笠歌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嘉善的气候、土壤具有典型性,在嘉善试种成功后,在全省具有推广价值,而且嘉善处于长三角中心,交通便利。另外,嘉善的发展环境好,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农民也积极配合,在这里做事,感觉很放心。”方腾说。

  从去年开始,方腾便扎根嘉善耕耘50亩土地,种植了包括黑莓、掌叶覆盆子等在内的20多种野菜特果,今年又尝试种植彩色蔬菜等观赏性的蔬菜。这片一年四季植物常绿、瓜果飘香的土地,如同一颗珍珠镶嵌在大云镇的“美丽乡村”环线上。 据悉,大云镇把“美丽乡村”建设与省级温泉旅游度假区建设紧密结合,规划将景区内的1个新农村集聚点、6个由原自然村改建的农宿、农家乐组团群、2个特色自然村落以及1个现代农业园区串点成线,建成大云镇“美丽乡村”精品点循环旅游专线。“彩色蔬菜也正是看中这一点,以鲜艳的颜色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基地采摘,发展休闲与观光一体的种植基地。”方腾对基地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