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驾考新规实施两个月 我县科目三通过率不足50%
 2017年12月04日 16:34:00 嘉善新闻网
  

  今年10月1日开始施行的驾考新规被称为“史上最严驾考”,记者日前从县车管所了解到,驾考新规实施以来,学员科目三路考的通过率明显下降,由原来的70%左右下降为45%左右,那么新的科目三驾考到底难在哪里呢?日前,记者也走访了我县的驾校进行了解。

  在我县一家驾校,记者见到了学员于女士和胡先生,他们两人目前都已通过了科目二的考试,即将迎来科目三的驾考。

  嘉善驾校校长葛明亮表示,驾考新规实施以来,他们的驾校科目三通过率在58%左右,相比之前的70%通过率有所减少。

  新科目三驾考难点(一):模拟灯光

  通过率比往年有所降低,那么新科目三驾考到底难在哪里呢?葛明亮介绍,科目三的教学要点基本没变,但是考核的灵活性增加了,像模拟灯光就是其中的难点之一。

  葛明亮介绍灯光模拟原来是十二项内容,抽五项考,现在是从二十项中抽五项考,这里面的内容增加了,学员如果不熟练的话,很容易反应不过来。这里面只有远近灯光做错是扣五分的,其它内容一旦做错就直接不及格了,另外,如果学员抢灯的话,也会被直接判为不及格。

  新科目三驾考难点(二):超车

  此次科目三驾考新规还增加了两个考试项目,一个是超车,一个是会车,很多考生容易在超车这个项目上挂科。因为道路上面比较复杂,车流量比较多,如果学员超过去之后,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回到原来的车道很容易判为不及格。这时,就需要学员看清车后的情况,如果车后车流量确实大的话,可以停下来,等车流量少的时候再开始做动作,停下来不扣分。

  新科目三驾考难点(三):直线行驶

  葛明亮介绍,科目三驾考新规实施后,检测系统升级为更精准的北斗系统,因此对学员操作精准度方面的要求也有所提高,尤其体现在直线行驶这一项目。

  葛明亮说,原来的考试下面是有陀螺仪的,偏转角度大于5°就不及格,现在方向偏转大于30公分之后就直接判为不及格了,要求比以前高一点了。

  另外,在科目三驾考新规中,对车辆起步、靠边停车、档位、离合器等方面的使用操作也考核得更加严格了。比如,转向灯少于三秒就转动方向盘的话,就直接判定不及格。靠边停车超过30公分小于50公分扣十分,大于50公分判为不及格了。离合器踩的时间过长,容易导致空挡滑行,也会被判为不及格。

  新驾规更注重培养文明驾驶习惯

  此外,新规更加注重考核驾驶人的安全文明行车意识,比如,遇后车发出超车信号不按规定让行的会直接被判不合格,在通过斑马线和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时,不按规定主动避让优先通行的车辆、行人、非机动车的话,也会被判为不合格。

  针对驾考新规实施后科目三考试难度的增加,驾校方面表示,学员们只要在平时的训练中勤加练习,调整好心态,自然能做到熟能生巧,增加通过率。

  驾考变严了,在我们看来是好事情,可以减少“马路杀手”出现的几率,对交通文明秩序的提高也有促进作用,不管怎么说,希望所有驾考学员们都能够摆正心态,克服畏难情绪,勤加练习,那么通过考试应该就不成问题,而比考试更重要的是,每个学员今后拿到驾照后都要坚持做一个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驾驶员!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黄凯 张凯毓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