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情侣在摩托车上领略最美中国
 2017年12月05日 17:17:20 嘉善新闻网
  

  与自己心爱的人一起骑摩托车游历全国,花大半年时间,游走三万多公里,这样的经历你羡慕吗?在我县就有一对情侣,为看遍祖国的壮美山河,辞职后便背起行囊上路,一路上看到了美景,遭遇了危险,得到了帮助,也帮助了他人,最近,他们刚游历完回到嘉善。

  小钱和小陆今年二十八岁,两人都是资深摩友,小钱喜欢摄影,小陆喜欢写作,今年3月16日,两人辞职后,带着摄影器材,骑上摩托车,准备环中国陆地边境骑行,为的是领略和拍摄祖国的壮美山河以及积累写作素材。

  小陆说,出发前,他们大概集中准备了两三个月的时间,包括车辆的选择和保险,并且把路线定好了,主要是避开泥石流,避开雨季,事先把一些车子的零件及保养用品,放在朋友那边,在需要保养的时候寄给他们

  一份中国地图,一辆摩托车,三个装满日用品的大箱子,这些就是他们的全部装备。就这样,两人计划从嘉兴出发,按中国地图沿顺时针方向绕中国国境线一圈,途中经过浙江、福建、广东、海南、广西、云南等18个省(市、自治区),共耗时252天,行程34000公里。小陆说,旅途中让他们感受最深的除了有祖国的秀丽景色之外,还有良好便利的交通设施环境。像西藏阿里地区去的人比较少,但是他们发现现在全县都已经柏油化了,对于自驾游人士,就是一个很好的安全保障。

  这次是这对小情侣第一次骑车出远门,要跑那么多地方,吃用开销全靠之前上班时攒下来的积蓄,因此每到一个地方,钱都得省着点花。他们事先的预算是一个月所有开销控制在一万元左右,所以会选择性的避开很多景区,而旅途中的美食往往让他们惊喜。小钱说,在叶城的时候,他们住的旅店下面有一家烧烤店,羊肉串五元一串,抓饭五元一份,是他们吃过的整个新疆最好吃的一家店,他们在他家整整吃了三天。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小陆和小钱这一趟旅行途中遇到了很多热心人,帮他们解了燃眉之急。有一次在外面停车的时候,小钱不小心把手机放在车上,不少当地人看到后,就在现场帮他们看管着,直到他们买完东西回来,才交给我们。

  在旅途中,小钱和小陆也遇到了不少需要帮助的人,他们同样也伸出了援助之手。

  在这场旅途中,除了风景和故事之外,还有危险的遭遇,今年7月的一天,小钱和小陆可以说经历了生死边缘,幸亏被路过的好心人及时救助,这次经历可以说让他们永生难忘。

  两人历经生死边缘幸被好心人救助

  今年7月12日,正值他们骑行到117天,小钱和小陆从甘肃省嘉峪关市出发,目的地内蒙古额济纳旗,在大中午顶着烈日穿越被当地人称作“100公里死亡之路”的戈壁滩,在距离额济纳旗还有100多公里的时候,两人骑在一条望不到尽头的大直路上,两边都是荒漠,一点遮阴也没有,由于当时天气实在太热,穿着闷热的骑行装备的两人不久后便中暑,从摩托车上摔了下来,幸好遇到了救命恩人——一位额济纳旗的副旗长,当时他正外出办事,看到他们就把他们救了起来,还帮忙联系了一个军嫂,全程照顾。

  这场事故让小陆身体严重脱水,全身软组织挫伤,下巴和腰有比较大的创口,小钱更严重,不但有肺积水,而且还锁骨骨折、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之后,老家的摩友们闻讯赶来把他们接回了家,两人在家休养了三个月后,又再次骑车回到了额济纳旗,带着锦旗想去感谢当时的救命恩人。

  在微信公众号里记录心路历程

  如今,两百多天的旅程已经告一段落,旅行当中所有经历的一切都让他们收获良多,为此两人还特地注册了一个微信公众号,小钱表示,希望通过网络这个平台将他们在旅行中的各种见闻和经历记录下来,和网友们分享,他们因此也收获了很多粉丝。

  小钱和小陆告诉我们,他们在回归常态生活之前,还有一个目标要力争去完成,那就是去我国的宝岛台湾骑行一趟。

  这次旅行,小钱和小陆都是在征得家人同意后才进行的,旅途也耗费了他们大量的积蓄,他们表示,体验完了生活之后,今后也会逐步把工作和生活的节奏回归到常态。

  小陆表示,人生要有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必须要在不影响家人和朋友的前提下去实现。这是一个成年人的担当。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李靖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