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家宴中心 村里人自己的宴席
 2017年12月06日 15:32:40 嘉善新闻网
  

  现在,我县各镇街道的新农村集聚区很多都建立了家宴中心,为村民们提供摆酒席的场所。这家宴中心究竟是什么样的呢?日前,县大云镇洋桥村的朱女士在村里的家宴中心摆了三十桌酒席,庆祝自家的乔迁之喜,我们也去现场看了个究竟。

  上午十点多,我们来到洋桥村家宴中心,宾客都没到,但厨房里已是热火朝天了,工作人员操作着各自的工作程序,整个厨房看上去整洁有序,厨师顾先生告诉我们,他们就是东家朱女士请来的团队。从早上七点到现在已经烧了三个半小时了,他们今天要做三十桌家宴,主要是龙虾,珍宝蟹,基围虾,鲍鱼,红烧羊肉等。

  洋桥村党总支委员朱懿告诉我们,家宴就是村里人自己的酒宴,村民可以自己自由选择或带外面有资质的厨师团队来这里做自己喜欢的宴席,如果没有,他们也可以帮忙联系和安排。

  东家朱女士告诉我们,这次摆的30桌酒席,每桌26个菜,其中6个冷菜,几个糕点,一盘水果和十几个热菜,一桌的菜价钱才两千元,比酒店划算的多。而且家宴中心离家近,亲戚来了还可以在家里玩。

  中午12点,酒宴正式开始,一盘盘冷盘热炒,河鲜海味,不仅让宾客们一饱口福,大家也觉得很有气氛。

  采访中大家表示,由于农村有连场吃酒席的风俗,一次酒席要吃几顿,这要是摆在酒店里,实现起来比较困难,但是家宴中心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朱懿介绍,如果村民有要用家宴中心的需求,可以先到他这里来报名,村里会安一下时间。村民在家宴中心摆酒,他们会收取一百元的保洁费,一百元的水电费,以及每桌50元的餐桌费,所得资金都用于日常保洁,并且每三个月都会请一次保洁公司进行相关的清扫工作。

  朱懿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家宴中心的规模已经满足不了村民的需求了,现在新的家宴中心正在建设中,此外村里也在讨论关于进一步优惠餐桌的相关事宜,希望把更多的福利带给大家。

  我们了解到,目前我县各镇街道的新农村集聚区共建有家宴中心35家,我县力争在2020年年底再建50家,争取做到村民不出村门就有酒可摆,有宴可吃。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黄凯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