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为了交通安全 骑电动车也要戴头盔
 2017年12月08日 14:26:17 嘉善新闻网
  

  骑摩托车一定要带安全头盔,这是交通安全法所规定的,但是对开电瓶车是否要戴头盔,法律法规就没有强制要求了。眼下天气很冷,开电瓶车戴头盔不仅可以防寒,更是安全的一个保障,是很有必要的,在我县索菲亚家居(浙江)有限公司,就要求所有骑电瓶车的员工,上下班期间都必须佩戴头盔,以确保交通安全,每天早上上班前还会专门派人在单位门口监督检查。一家公司出于安全考虑,出台这样的措施,在我县还是第一个,今天一早,我们也到这家公司去看了个究竟。

  早上6点45分,记者来到这家公司门口,值班检查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到位,开始对骑电瓶车来上班的员工进行检查。对佩戴头盔不规范的员工进行劝导,对未佩戴的员工为他们送上一个头盔和一副手套。

  记者在观察中发现,这家公司骑电瓶车上班的员工基本都有佩戴头盔,只有少数人没戴。

  公司员工胡先生表示,自己2015年到这里工作的,这个规定一直都有执行,十分合理。骑电瓶车毕竟是肉包铁,外面车人流量比较大,这个条例对员工的人身安全保障,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公司总经理高美荣介绍,他们公司目前共有1800名员工,绝大部分都是骑电凭车上下班,每年都有员工在上下班途中遭遇车祸受伤,受伤的人员中,绝大多数都没有戴安全头盔,因此,公司从2015年开始,要求所有骑电瓶车的员工在上下班期间必须佩戴安全头盔。在检查过程当中,对没有戴头盔的员工,公司也会发个头盔给他,同时,还给电瓶车准备了很多反光带。

  高美荣说,这个小小的头盔,既是员工生命安全的保障,更是公司生产效益的保障。

  电瓶车驾驶人不戴头盔隐患大

  我们从县交警部门了解到,近年来,我县因电动车致死的事故中,60%左右的死因是由于死者未佩戴头盔导致的,因此,近段时间,交警部门也先后走访了我县部分企业、学校等电瓶车使用率较高的单位,给相关人员免费赠送头盔、宣传安全出行知识。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李靖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