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举办“善人家”公益大行动
 2017年12月11日 09:57:52 嘉善新闻网
  

  “善城有爱,大家一起来……”在一曲《善城有爱》唱出的“一城向善,和谐美好”的美好画面中,一场汇集了全城志愿力量的盛宴徐徐拉开序幕。表彰最美、歌颂正能量、公益行动奉献自我……12月9日上午,2017首届中国嘉善·善文化节之“善人家”公益大行动在我县万联城太平洋广场举办。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善文化”升级版,积极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在嘉善,活跃着的志愿者身影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雷锋精神历久弥新,令爱的正能量在积善之嘉不断升腾,温暖千家万户……身披象征“善人家”荣誉的红色绶带、手捧鲜红色的荣誉证书,“善人家”最美志愿者、“善人家”最佳志愿服务团队、“善人家”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善人家”最美志愿服务村(社区)的获奖代表纷纷登台,共同定格下这意义非凡的时刻。

  作为“善人家”最美志愿者获得者之一,今年32岁的安娜把业余时间都奉献给了志愿服务。从事文化工作的她不仅常带着自导自演的节目去敬老院给老人送温暖、送欢笑,还策划成立了“太阳花”青少年服务队,关怀需要帮助的困境青少年。“做志愿者的快乐便在于付出,看到别人因自己的服务感到温暖、绽放笑容,心里就无比喜悦。”

  近年来,我县围绕“积善之嘉”志愿服务品牌打造,全面启动“志愿+”模式,全县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围绕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助学等领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一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地嘉人善的嘉善已形成了“处处可志愿”的全域化志愿氛围,构造了“人人可志愿”的平等化志愿生态,培养了“时时可志愿”的生活化志愿习惯。

  如今,“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渐渐成为市民共识,善城人正用行动打造一座满城荡漾善文化的“志愿之城”。

  冬日的上午,暖意融融。垃圾分类、爱心义诊、家电维修、盲人按摩等便民服务摊位前人潮涌动;创业帮扶、就业指导等志愿团队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日行一善久成林、志愿汇APP推广等公益行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活动现场,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团队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让善城市民感受着公益的力量。 此外,来自杜鹃小学的孩子们用彩笔绘出“善满全城”的长图、青春嘉善“Keep21Days”万步有约公益健身跑开跑等活动让现场志愿氛围进一步升温。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文 记者 胡凌翔/摄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