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司法局“嘉善找律师”微信订阅号正式上线
 2017年12月11日 09:57:52 嘉善新闻网
  

  “滴滴打车”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很多市民每天都在使用这个软件。眼下,法律界的“滴滴打车”也来了。日前,记者从县司法局获悉,该局打造的“嘉善找律师”微信订阅号正式开通。“‘嘉善找律师’借鉴了‘滴滴打车’的模式,开创了法律咨询律师抢答模式先河,全县50多名执业律师以线上‘抢单’线下服务的方式,为市民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实现当事人和律师的快速匹配。”该局法管科负责人介绍。

  浙江卢军律师事务所律师缪旭晨收到了一条短信通知,打开手机一看,原来是来自魏塘街道解放社区的李先生正在通过“嘉善找律师”寻求擅长合同纠纷的律师解答咨询,而平台通过智能匹配向全县擅长合同纠纷的律师发出了短信通知。

  “我是做生意的,最近正在为一个合同纠纷发愁,一直想找个律师咨询一下,可是身边也没有这方面的熟人,得知有这样一个平台,我就关注了,添加之后发现既可以我找律师,也可以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等律师来找我,都很方便,动动手指就可以和专业律师‘面对面’交流咨询,这让我觉得很实用。”李先生十分高兴地说,由于是第一次寻求律师帮助,李先生决定采用“律师来找我”的方式,留下了姓名和联系方式,将咨询领域选择为合同纠纷,等待律师们“抢单”。最终律师缪旭晨顺利接下了李先生的咨询,并与其进行线下联系。

  作为律师,缪旭晨也很高兴能有这样的一个平台来接触更多的潜在客户,更广泛地推广自己的服务。“‘嘉善找律师’改变了传统的上门找律师方式,建立培养出大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引领的用户现代化找律师方式。通过这一平台,服务方实现了案源信息的时时掌握,需求方则实现了足不出户地享受法律服务。打破时空限制,最大限度优化了当事人寻求律师的服务体验。”缪旭晨说,“就像出租车司机现在可以通过‘滴滴打车’精准找到客户一样,律师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在线上与当事人联系,然后进行线下沟通,有针对性地按意愿‘接单’,减少了律师寻找合适客户的时间成本,让律师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提供更多法律服务。”如果说“滴滴打车”为乘客与司机架起快速交易的桥梁,那么“嘉善找律师”也为有法律需求的用户与提供专业法律服务的律师架起了有效沟通、快速交易的桥梁。

  据悉,该平台设立了服务机构、推荐律师、找律师、诉讼指南、公证预约、援助咨询六个模块,用户可以轻松了解全县律所和律师的基本信息。同时运用文字、图像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法律资讯,让用户更好地了解法律知识。“我们以在线找律师、法律宣传、法律普及和法律保护为服务内容,以全民学法、知法、用法、守法为目标,倾力打造法律便民服务综合平台。”该名负责人说,用户只需用微信软件扫描二维码或直接搜索“嘉善找律师”即可关注该订阅号。不过,现在,“嘉善找律师”订阅号仅提供预约功能,属于无偿“惠企便民”公益类服务,并不包含线下与律师签订代理、诉讼、非诉等其他有偿服务。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利用好这个平台,密切关注社会热点,及时了解民众诉求,加强推广普法资讯,推出“以案释法”系列,不定期推送律师在办案或实际生活中发生的与群众密切相关的“身边的案例”“典型的案例”,通过对基本案情、裁判结果的专业分析,把律师服务延伸到每一个角落,让微信公众平台真正成为广大群众的贴身“法律顾问”,实现法治与人们生产生活的“零距离”。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蒋沐文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