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镇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2017年12月11日 09:57:52 嘉善新闻网
  

  日前,姚庄镇组织团员青年们来到银水庙村,跟着村里的老党员监督队做了一回垃圾分类“考评员”。据悉,该监督队有核心队员6人,每月不定期督查两次,每次从早上6时持续到上午10时,把全村每家每户都检查一遍。“通过团员青年全面动员基层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该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去年姚庄被列入浙江省第一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镇,在充分汲取2015年银水庙村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经验基础上,今年全面铺开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工作,紧紧围绕“五水共治,治污先行”“最大限度地减少垃圾处置量,实现垃圾循环资源化利用”的总体目标,不断探索形成“八定四化”长效治理机制,即“定户分类、定点投放、定人收集、定站汇集、定车运输、定质分拣、定机处理、定标出料”,实现覆盖全域化、治理生态化、运作常态化、管理科学化。

  “通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开展,使村民真正自觉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大力推进生态建设与文明创建融合发展。同时配套建设环境科普体验馆,通过互动实验增加趣味性,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更有利于传播垃圾分类理念,提升青少年和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该名工作人员说,下一步镇村两级将建立垃圾分类激励考核制度、建立考核队伍,探索完善长效运行管理机制、出台长效管理文件,提升全镇农村生产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绩效。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褚敏艳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