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新型建筑工业化”在我县深入推广
 2017年12月11日 09:57:52 嘉善新闻网
  

  我县新城区一住宅小区内,楼房正一层一层“长高”。作为我县首个新型建筑工业化住宅项目,该住宅小区部分建筑用工厂预制的墙板、楼板等构件拼装成的“乐高式”建筑,更绿色、环保、可靠。随着我县新型建筑工业化推广,截至目前,全县新开工的23个住宅类建筑工程项目中有装配式项目8个。

  今年9月,我市出台《绿色建筑专项规划》,要求至2025年全市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增建筑面积的比例要达到40%以上。我县高度重视新型建筑工业化推广工作,积极推动装配预制构件种类、预制形式多样化,目前已成功运用预制外墙、预制剪力墙、预制楼梯和预制楼板等8种预制构件。目前,新开工装配式建造的住宅项目面积达32.4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率达810%,居于全市前列,8个项目平均预制率达25.6%,均高于“装配式建筑20%预制率”标准。

  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程的内外墙板、楼板、楼梯段等都是工厂预制好。工厂预制的板材偏差都是在毫米之间,现场搭建好以后不需要粉刷,就能直接上涂料,而粉刷层往往就是产生空鼓的症结所在。这样的模式减少了一些现场施工,不仅施工速度更快、环境影响更小,而且建筑的质量也更好。

  下一步,我县将以推广新型建筑工业化建筑为契机,积极探索绿色建筑发展新形式,进一步促进全县建筑行业转型升级。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金晓娟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