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暖新闻”专栏

他们拾金不昧 彰显文明传递温暖
 2017年12月12日 09:59:07 嘉善新闻网
  

   “真没想到落在出租车上的手机这么快就回来了!”昨天上午,市民马女士遗忘在出租车上的手机被司机捡到并送还。无独有偶,环卫工人汪梅伢在捡到钱包后也物归原主。寒冬里,他们用小小的善举温暖着这座美丽的县城。

  手机落出租车上司机保管并送还

  昨天上午8时20分左右,马女士乘坐一辆出租车从欣达小区来到县档案馆。下车两分钟后,马女士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不在身上。马女士明明用手机支付了车费,她猜想手机落在了后排车座上。由于手机开了静音,电话一直没人接听。

  “下车前,司机问我要不要发票,幸亏开了发票,发票上有车牌号。”马女士拨打了出租车电召电话,顺利联系到了出租车公司,并很快就收到了公司“手机由司机保管着”这个喜人的消息。大约8分钟后,应马女士急用手机的要求,出租车司机开车来到了档案馆。看着失而复得的手机,马女士激动不已。

  在与出租车司机沈雪士的聊天中,马女士才知道她的手机在遗落之初就被司机发现并妥善保管着。沈雪士说:“我往后座一看,猜想这部手机是刚刚那位女乘客的,还打算空一些了送到公司去。”

  记者从沈雪士所在的嘉善平川汽车客运出租有限公司了解到,沈雪士在公司内部一直颇受好评,并连续3年获得公司评选的安全服务达标奖。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钱包物归原主

  “现在还是好人多啊!”昨天,读者王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分享他近日遇到的一件暖心事。

  12月7日下午,王先生正好路过中山路嘉善一中门口,看到一位女士急匆匆地赶过来,并与环卫工人正在交谈着什么。经过了解才知道,环卫工人汪梅伢在工作时捡到了一个皮包,那位女士正是钱包的主人。

  原来,当天下午,汪梅伢在嘉善一中门口保洁时,发现路边有一只皮包,她打开包发现里面有现金、银行卡、钥匙、证件等。她就在原地一边保洁,一边等候。两小时后,一位女士匆匆赶来,经询问核对,正是失主本人。原来失主下午接孩子,手提包从车里滑出,掉在地上也不知道。拿到失物后,失主向汪梅伢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不少路人见此情景,纷纷点赞。

  记者从县环卫处了解到,像汪梅伢这样拾金不昧的事迹在环卫工人当中屡见不鲜。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环卫工人捡到银行卡、现金、证件、物品等10多次,每次都是及时上交,物归原主。

  “环卫工人收入并不高,每天做着又苦又累的工作,在‘意外之财’面前,他们依然保持崇高的思想觉悟,毫不动心,体现着当代环卫工人良好的道德素质。他们不仅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美化着城市环境,更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普通劳动者的高尚品德,传递城市文明。”县环卫处工作人员评价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缪建平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