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胡萍:在志愿助残服务中收获快乐
 2017年12月14日 09:55:54 嘉善新闻网
  

  “我也是残疾人,我知道他们心里有多苦,多需要帮助。帮助一个残疾人,就能改变他的一生,也能解放一个家庭,同时也减少了一份社会压力。”她,视力四级近视,面对命运不幸,她自强不息勤奋努力;自食其力后,她不忘初心,热心公益,以一个个实际行动,带领朋友家人,坚定走在助残路上,用自己的爱心帮助残疾朋友。如今,39岁的胡萍在志愿助残服务中收获着越来越多的快乐和感动。

  昨天上午,胡萍在整理明天要送到大云镇的旧衣服,这些都是爱心市民捐赠的。“‘衣旧情深’旧衣捐赠活动已经坚持了5个年头,今年共收到400多件衣物,我们已经整理并送掉了一部分,上周送到天凝的有8箱,这周干窑送去了21箱,下周打算再整理一些送到惠民街道,和街道里的工作人员一起送到困难残疾人家庭、孤老家中。”作为嘉善新闻网网络志愿者团队骨干、助残志愿者胡萍每年都会积极参与此事。

  胡萍出生于天凝镇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在同龄孩子开始逐渐懂事时,胡萍被诊断为视力四级残疾。虽然视力有残疾,但从小学到中学,胡萍一直勤奋努力,她的成绩总是在年级里名列前茅。但是最终,面对视力问题与家中情况,胡萍早早地参加了工作。“做人靠自己,善待周边人”是胡萍家的家训,她的母亲也时常这样教导她。2010年,胡萍在嘉善成立了旺佳家政公司,开始了创业之路。

  在家政服务的同时,胡萍还被选聘为天凝镇洪福村残疾人专职委员,并从那时自愿成为了一名助残志愿者。从担任残疾人专职委员后,胡萍积极参与助残志愿服务。在走访村里残疾家庭过程中,胡萍了解到很多残疾人都有手艺和技能,可是因为身体残疾,很难找到工作养活自己,这些技能也白白荒废。胡萍想,如果残疾人之间可以互相帮助,抱成一团,就可以让一部分残疾家庭走出困境。因此,她的家政公司一直坚持免费为残疾人找工作。

  平时,胡萍就在办公室里,只要有残疾人上门求助,都提供免费帮助。“现在我有能力了,也应该帮助别人。”2011年,胡萍加入了嘉善新闻网网络爱心志愿者团队,结识了众多和她一样的爱心人士,她把家政公司的服务和关怀传递给了更多有需要的人。同时,胡萍自己也与好几位孤老和残疾老人结对。洗碗、炒菜、打水……虽然做的都是一些琐事,但胡萍的到来,却为很多老人带去了阳光。

  在助残过程中,胡萍发现,社区里需要照料的独居老人不止一两户,一个人的力量毕竟太单薄。于是,她发动志愿者团队的其他志愿者和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加入到助残志愿服务中,他们不定期到独居老人家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自2013年起,胡萍牵头参与组织“衣旧情深”赠衣活动。为各镇(街道)困难残疾人及困难群众家庭募集衣物被褥,并且发动志愿者利用一技之长帮扶老人及残疾人,为他们带去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而胡萍个人也先后被嘉善县民政局评为嘉善县“孝亲敬老之星”“敬老文明号”,2016年被嘉善县残联评选为“最美残疾人”“嘉善县志愿者扶残助残先进个人”,2017年被评为嘉善县第四届十佳“最美女性”。“只要我有能力帮助别人,我就不会袖手旁观,靠我一个人的力量有限,我发动身边的资源,在去爱别人的过程中,我们也体会到了生命的真正意义!”胡萍说,自己会一如既往地去实现一名助残志愿者的承诺,看到他们的笑容就会觉得特别满足。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鲍引欢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