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博物馆面向社会征集新馆藏品
 2017年12月15日 11:19:09 嘉善新闻网
  

  这段时间,为进一步丰富馆藏资源,充实我县博物馆新馆展陈内容,让广大群众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的有关规定,县博物馆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藏品。

  据了解,藏品可以是反映我县各时代政治、经济、文化和重大历史事件有关的实物、图片及资料;可以是我县历史上有影响的历史人物的遗物、作品;也可以是我县地域内反映水乡文化、农耕文化等相关的实物和资料……县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藏品征集共分为捐赠、购买及借展三种形式。鼓励单位、社会团体、个人向博物馆捐赠文物、资料和标本。凡捐赠博物馆并展出的文物和标本,将颁发捐赠证书并在展出时注明捐赠者姓名或单位。对捐赠数量大、价值高的,颁发奖金以示表彰。对个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出售的文物、资料和标本,由县博物馆给予公平合理的评估并进行收购。对个人或单位暂借博物馆进行展出的文物、资料和标本,由县博物馆负责进行专门管理,并做好文物的安全及护理工作。

  征集工作将持续到2018年年底,有意向的市民可通过拨打博物馆电话0573-84022079或0573-84022081取得联系。

  来源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董博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