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汪女士:驾考明明过了 为何网上显示为零分?
 2017年12月15日 15:40:12 嘉善新闻网
  

  今年10月1日起在全国实行的驾考新规,被很多人誉为“史上最严驾考”。最近,市民汪女士就遇到了一件想不通的事儿,她在完成科目二驾考后,明明听到语音提示说自己过了,但是之后,自己到网上一查,竟然看到自己科目二考试的成绩显示为零分,这让她很郁闷。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情呢?

  汪女士是12月11日上午进行的科目二考试,前两次考试都没通过,这第三次考试后,她确定自己听到语音系统里说自己通过了。

  汪女士说,考完之后她也进行了成绩的签字确认,但是当时或许是太兴奋了,签字时并没有注意到具体考了几分。可是兴奋劲儿还没过去多久,接下来汪女士就被浇了一盆冷水,之后,她在网上预约科目三练习的时候,发现不能预约,因为系统显示她科目二考试没有通过,成绩为零分。

  县车管所:可能是预约平台成绩录入有疏漏

  为了弄清楚这件事情,记者也跟随汪女士来到了我县的科目二驾考考点,工作人员调取了汪女士的考试成绩,显示她的成绩为80分,是合格的。

  那么为何成绩明明是合格的,汪女士自己在网上查询后的系统显示却是零分呢?对此记者也联系了县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是预约平台在更新数据时出现了疏漏。因为成绩上传之后有两个步骤:首先,当场考试成绩上传到公安“六个一”平台;然后,公安网再把数据自动上传到互联网预约平台上。但是上传的时候信号有强有弱,有时候信号可能会缺失,导致个别数据遗漏,没有上传。

  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有学员遇到像汪女士这样的问题的话,可以跟所在驾校反映,也可以跟他们车管所反映,再安排人工进行重新上传。

  县车管所:发现成绩不对要及时反映

  这位负责人介绍,虽然考试系统的音视频资料原则上会保留三年,但是因为系统升级等原因,也可能会导致部分音视频资料缺失,因此,学员一旦发现成绩有问题的话,最好在考试后的三天内就到他们这里来查询。

  针对汪女士遇到的这类问题,他们会跟上级部门进行反映,尽量避免今后再次出现。现在,汪女士在网上已经能够查到她正常通过后的科目二驾考成绩了。

  编后话:真是虚惊一场!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驾考学员们,今后在考完试签字确认的时候,最好还是看清楚成绩后再签,如果允许的话,也可以拍个照来留个凭证。最关键的还是,一旦发现有成绩不对劲的地方,要及时向交警部门反映。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黄凯 李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