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迎峰度冬保安全 我县多措并举保障冬季用水用电
 2017年12月19日 10:10:24 嘉善新闻网
  

  这几日阳光如约而至,努力驱赶晨间的寒冷,怎奈冬日阳光再美好,带来的暖意仍旧有限,零下冰点却逃不掉。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我县用水用电量递增。如何在用量上涨的同时,保障我县居民正常用水用电?

  昨天上午,记者从县幽澜自来水公司、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获悉,县幽澜自来水公司加大管网巡查力度、认真落实供水防冻;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及时掌握梳理全县配网的薄弱环节并精心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消缺、整改、升级方案,确保配网安全平稳度冬等一系列措施。

  迎峰度冬保障居民可靠用电

  随着气温逐渐走低,我县最高用电负荷已达到了86万千瓦,为今年入冬以来最高用电负荷。由于冬季冷空气活动频繁,恶劣天气给我县配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威胁。加之当前城镇规模快速发展,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全县冬季用电负荷呈逐年递增趋势,导致现有配变容量已不能完全满足居民生产生活的用电需求。

  为保障这期间全县居民生产生活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在迎峰度夏工作结束后,迅速组织人员开展配电网集中摸底大检查,及时掌握梳理全县配网的薄弱环节并精心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消缺、整改、升级方案,确保配网安全平稳度冬。

  针对前阶段“体检”结果,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11月以来,结合季节用电负荷特点,根据地区经济发展、用电分析等,制定了配电变压器整改措施。此外,为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已初步完成线路、设备的巡视检查工作,加强对抢修物资和应急物资的储备,更加完善了值班制度,落实应急抢修队伍,组织做好应急抢修值班工作,保证24小时抢修值班以及设备抢修的及时性,真正做到恶劣天气随叫随到。

  加强冬季管理保供水安全

  冬季是供水安全防范的重点时期,县自来水公司加大供水管网巡查力度,认真落实各项供水防冻措施,确保广大居民安全、放心用水。

  入冬以来,县自来水公司对我县供水管道进行了普查,重点巡查沿线水表池、排气阀等关键部位。对变配电设备、水泵机组、消毒设备、外露供水设施及供电线路、冬季供水安全防护措施及现场管理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彻底的检查,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和时限,切实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排除一切安全隐患。同时,增加水厂和水源地电力线路巡查次数,由每天2次增加到4次,避免意外情况发生。

  在县解放一村小区,幽澜自来水公司的抄表员张师傅正在检查楼道内自来水管及水表等设备是否完好。“2016年年初的冰冻天气造成我县部分水管、水表破裂,尤其老旧小区更为严重,因此,我们只要发现在检查中有设备老化或者损坏的,会立即上报由专人维修,确保冬季市民能安心用水。”张师傅介绍。 县幽澜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对家里的水表和用水管道要做好防冻措施,如果需要的话可以用棉布或者被褥等一些防冻的材料进行包裹。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周杰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