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天气寒冷 天然气工程施工火热进行
 2017年12月19日 15:28:38 嘉善新闻网
  

  这几天气温很低,天然气的使用量也不断增加,为了让我县更多小区、单位开通天然气,这段时间,县城乡天然气公司的施工人员抓紧施工,上午,记者来到西塘镇邮电路,查看了那里一个天然气改造工程的施工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开挖铺设等工作。

  县城乡天然气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杨晨杰介绍,邮电路整体改造工程从鸿福路到真光路全长1200多米,目前西面部分的工程已经做完,东面部分的工程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一。

  杨晨杰表示,由于道路两边店铺众多,为确保安全,他们做了不少防护措施,争取在农历春节前完成铺设工程。

  杨晨杰介绍,现在天然气管道的材质在不断进步,防腐能力很强,基本上过几十年都不会烂,因此,即便是在冬季寒冷天气里施工,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据介绍,今年我县推进的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项目有12个,新小区内在造的天然气工程点有20个。对于已经埋设好的天然气管道,县城乡天然气公司派人每天进行巡查,平均每组人员一天的巡查距离超过200公里。

  居家使用天然气须注意安全

  如今正值冬季天然气使用量大的时候,杨晨杰也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天然气使用安全。

  杨晨杰说,燃气管道从外面到进墙,基本上没什么问题的,主要是进墙后的橡胶管,一般普通的橡胶管一年半到两年就要坏掉、老化或者松动,他们更推荐用不锈钢钢管,因为不锈钢管道的寿命长达八年,使用起来更加安全。

  杨晨杰介绍,平时他们也经常组织人员上门到用户家排查隐患,定期发放燃气安全使用手册,对用户进行燃气安全知识方面的宣传。

  杨晨杰提醒,使用燃气的家庭,屋内一定要保持通风,因为燃气管道的天然气是甲烷,会往上飘,聚集到一定程度,灯一开就会发生爆炸。如果大家有什么需要咨询,也可拨打县城乡天然气公司热线电话:84055319。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于君 李靖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