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程六妹 30年如一日 勤恳工作
 2017年12月19日 15:28:38 嘉善新闻网
  

  说起公厕保洁员程六妹,相信很多嘉善人都知道,她30年如一日,认真做好公厕清扫工作,用自己的辛劳给我们这座城市创造了舒适的公共环境。为此,她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嘉兴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等。今天,是她58岁生日,我们栏目组也向她送去了问候与祝福。

  目前程六妹负责县城区4个公厕的保洁以及老城区的马桶清倒,看似简单的公厕清洁工作其实工作量很大,互相间隔的距离很远,每天从城东赶到城西,在路上花的时间就很多,程六妹也是目前我县唯一一个负责清倒马桶的环卫工人。

  程六妹说,打扫厕所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厕所里面有蜘蛛网、灰尘,那些洒开来的地方也都要擦干净。有时候会弹到身上,弹到头上,确实很脏的。

  程六妹告诉我们,其实在早几年,自己就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但是,愿意起早贪黑尽心尽力干这些脏活累活的人越来越少,于是,她决定留下来,继续坚守在这个岗位上。

  程六妹从事环卫工作已经30多年了,从不到30岁一直坚持干到现在,可以说,她把自己的青春和热情都奉献给了保洁工作。程六妹不仅工作上兢兢业业,她还在空余时间乐于助人,在她的带领下,她所在的公厕保洁班十几年如一日地践行着“帮困结对、上门服务”的理念,义务为生活有困难的老人上门帮扶。为此,她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嘉兴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等。

  程六妹表示,自己是一名党员,要起到党员的带头作用,人家不愿意干的活,自己要愿意去做,并且要做好。通过这份工作把城市打扮得更美。

  中午休息之后,程六妹开始了下午的工作,记者跟着她先来到亭桥南路上的一个公厕。记者看到,这里干净整洁,没有一点异味和污渍。地板,墙壁,镜子都被打扫的干干净净。

  程六妹说,就算是休息时间,她只要有空都会不定时来看看,有不干净的地方会及时清理掉,她说,公厕代表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她想通过自己的双手给城市和市民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公共环境。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