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全县安全供水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2017年12月20日 09:46:22 嘉善新闻网
  

  近日,魏塘水厂至白水塘安全供水管线工程建成并通水。随着这条贯穿县城区的供水主管道的完成,我县供水管网布局更趋完善,县城区及县域南部水压明显提高,全县安全供水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这条供水主管,北起魏塘水厂,南至罗星街道白水塘路,总长6.2公里,管道直径800~1000mm,材质采用球墨铸铁管和钢管,总投资2439.6万元。

  “魏塘水厂四期工程完工后,现有输水能力不能满足输配水的要求,魏塘水厂至白水塘安全供水管线工程利用体育路拓宽机会,敷设一条中心城区供水主干管。”嘉善县幽澜自来水有限公司工程管理科科长郭炎辉介绍,由于工程主要在城区施工,沿线地质和地下情况复杂,施工条件受限,导致施工难度大,工程自2015年12月底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克服各种困难,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于2017年11月中旬提前完工。

  “这几天家里的水龙头出水明显比以前大了。”家住罗星街道盈湖花园小区的张大妈拧开水龙头,一边洗菜一边高兴地说。据了解,前几日新供水管线通水后,幽澜自来水有限公司根据沿线压力点观察发现,城区及南部水压有了明显提高,同比压力增加0.2至0.3公斤。

  “新管线建成通水之后,如果某条主要供水管道发生异常,现有的城区供水管网仍能为供水起到保障作用。”郭炎辉介绍,目前,我县主城区在城西大道、体育路、环北路、人民大道及白水塘路均布置有大口径主干管,供水环网基本形成。 近年来,县水务集团不断优化供水管网布局。5年来,县水务集团累计铺设一级供水管网30多公里、改造供水管网近200公里。下一步,县水务集团计划实施沿外环东路至县开发区(惠民街道)方向、城西大道至干窑方向、西塘至陶庄等几条供水管线建设项目,并打通环东路断头主管,进一步优化供水管网布局,满足用水户的用水需求。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