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美丽嘉善从垃圾分类做起
 2017年12月21日 13:54:38 嘉善新闻网
  

  众人一条分类心,垃圾也能变成金。这段时间,由团县委推出的21天遇见更好的自己,“keep21days”接近尾声,共计约有400人参加,其中50多人坚持到了最后。在垃圾分类、漫书文青、健康达人、低碳出行、万步有约、光盘行动6个子项目中,垃圾分类也吸引了不少热心公益、关爱环境的团员青年参与。

  随手将垃圾分类放进不同垃圾桶,上网搜索垃圾分类小知识,拍下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发送到朋友圈,号召更多人参与垃圾分类……天凝镇团委书记夏皓此次就参与了垃圾分类这项子项目。“现在,我县提倡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我想,作为一名团干部,更要带头参与,做好榜样。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改善我们的环境。”

  夏皓介绍,前不久,天凝镇团委还组织开展“垃圾要回家青年帮助它”主题团日活动启动仪式,全镇25个村(社区)的团支部书记参加活动。活动中,镇团委副书记钱启超结合自身感悟给各位团支部书记进行垃圾分类的讲解。通过讲解,团支部书记普遍了解到垃圾分类的标准,类型及垃圾的处理方式。“今后生活中遇到垃圾处理时会首先将垃圾分类再放进垃圾桶中,同时积极带动身边的团员青年,争做垃圾分类工作的青年表率。”一名参与活动的村团支部书记这样表示。

  “志愿者朋友们:主动参与生活垃圾源头分类行动,人人有责,人人当尽责。因此,我们倡议:满怀激情,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立说立行,争当垃圾分类的实干者;永不懈怠,争当垃圾分类的守护者……”团县委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1月,团县委通过“青春嘉善”官方微信发布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鼓励全县青年参与垃圾分类,与此同时,还向各镇(街道)、开发区团委,县属各单位团组织下发了《关于开展“垃圾要回家青年帮助它”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团组织自行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绘制垃圾分类卡通墙绘等,贯彻落实我县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动员基层青年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

  另外,为发挥党团组织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积极助推城乡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开发区(惠民街道)党委还在枫南村联合举办“党建带团建”“Keep21Days”嘉善青年素质提升计划启动仪式暨开发区(惠民街道)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活动中,各镇(街道)组织委员、团委书记,县级相关部门团组织负责人,开发区(惠民街道)青年党团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后,党团志愿者分头开展“垃圾要回家,青年帮助它”行动,包括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垃圾分类小课堂等活动。“爸妈这辈人,垃圾分类的意识并不强,我们青年人要带好头,在村里宣传好、实践好垃圾分类,希望家乡的环境越来越好,村民素质越来越高!”参与活动的青年志愿者王晓翔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浦斌晓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