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树荫遮阳 居民写联名信希望“大刀阔斧”修剪
 2017年12月21日 15:25:03 嘉善新闻网
  

  日前,我们收到了县城解放一村几位居民写的一封联名信,反映小区内树木比较高大,遮挡阳光,现在天气寒冷,晒不到太阳确实挺苦恼的,希望通过我们栏目联系相关单位,能派人去修剪一下树木。

  在这封信中,居民们表示,对于小区的树木,社区以前也定期派人去修剪,但由于人力、设备所限,效果不明显,之前他们小区内有部分树木,曾由县供电部门派人过去帮忙修剪过,他们觉得效果不错。因此希望这次能借助供电部门的力量,再次对小区内的树木进行修剪。

  针对居民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解放一村小区查看,发现小区内的树木确实比较高大,由于楼房之间的间隔并不远,因此在上午9点多的时候,很多一楼二楼住户家是晒不到太阳的。

  小区居民冯女士住在二楼,她说,自己家一到冬天就晒不到太阳,虽然有人经常会来修剪树木,但她觉得修剪得还不够到位。

  反对声:“大刀阔斧”修剪会影响小区整体面貌

  采访中,也有部分居民表示,小区内部分住户家里晒不到太阳,这和楼房间的间距太小有关系,不能完全怪树木太高,另外,小区的树木大都时间很长了,大修大剪的话,也会破坏小区内的整体环境。

  小区居民陈先生表示,挡阳光不完全是树的问题,主要还是因为楼和楼之间的间距小。如果是合理的修剪是比较合适的,但直接拦腰截断就不大合适了。

  我们发现,小区内有些树木已经被修剪过了,现场有工人正在往车上装剪下来的树枝。工人万先生说,他们也是因为有小区居民反映挡阳光,所以才来修剪的。

  社区:修剪树木的前提是保证存活率

  对居民们反映的问题,我们也来到解放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段时间,他们派人对小区内的树木进行修剪,以防止树木过高而遮挡到部分居民家里的阳光,但是修剪工作的前提是要保证树木的存活率。

  对于居民在来信中提到的,希望让县供电部门帮忙修剪树木的诉求,朱佳表示,之前,他们和供电部门有共建关系,让他们去帮忙修剪过,而如今,对于小区内的树木遮挡阳光的问题,街道方面已经开始统一组织人员配合社区方面进行修剪了,接下去,还可能会对小区内的绿化进行统一改造。

  小区内的树木是公共的,怎么修剪不能听凭部分人的意见,作为社区来说,也要倾听多方的意见,综合考虑,希望今后相关部门对于我县老旧小区内的树木遮挡阳光的问题,能够有一个统一的解决方案,最好是能对树木进行统一改造,既起到美化小区环境的作用,又不至于影响到居民的生活。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黄凯 张凯毓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