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范女士:邻居涉嫌违建 侵占公共过道面积
 2017年12月21日 15:25:00 嘉善新闻网
  

  天凝镇洪福村村民范女士来电反映,邻居范先生未经审批将老房子拆掉重建,不仅如此,还私自在两家人家之间的公共弄堂里造起了围墙。

  范女士说,这就是邻居范先生造的围墙,与她家距离大约只有半米多,范先生是去年五月份重造的房子,之后就开始建围墙,以前,两家人之间的过道宽度大约有1.2米,现在,范先生为了扩大院子面积,建围墙占了半米多的过道,如此一来,这过道就很难再走人了,对此,范女士觉得很不合理,希望邻居范先生拆除围墙。

  范女士说,自己对范先生说过,只要不影响自己的弄堂和后面窗户的采光就行,但到了今年11月份,范先生说要取一半弄堂造围墙。

  范女士:邻居涉嫌改变自留地使用性质

  记者在范先生的自建房后还看到一块用围墙圈起来的地,面积有好几百平方米,上面铺满了砖头和碎石,土地已经硬化。范女士说,范先生这么做,有改变自留地性质的嫌疑。

  又是重建新房,又是圈占公共过道,又是在自留地上改造停车场,范女士所列举的这些问题,她的邻居范先生会作何回应呢?采访中,我们也正好也碰到了范先生,向他了解了情况。

  范先生:占用一半过道面积是合理的

  范先生说,这条过道确实是他家和范女士家共有的,但是这个弄堂基本不走人,在他看来,他占用一半过道面积是合理的,他也跟范女士沟通过,现有的1.18米的弄堂以中对中的形式进行分割。

  范先生:围围墙是为了明确地界

  至于自留地,范先生表示不会改变它的使用性质,围围墙只是为了明确这块地的界限。

  范先生:递交危房改造申请未获批准才选择重造

  对于重建房屋,范先生表示,这里的房子是给自己78岁的老母亲住的,之前的老房子年久失修,又漏水又开裂,之后,在给村委会递交危房改造申请,但是未得到批准的情况下,才选择自己动工重造。

  针对这件事情,村委会和镇里有怎样的说法?又有什么样的处理意见和态度如何呢?明天继续带大家了解。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黄凯 熊冰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