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水费“超了8吨” 用户有疑义
 2017年12月22日 17:17:54 嘉善新闻网
  

  家住县城中央花园的张先生来电,说自己记录了最近三个月的水表读数,发现记录的用水量与自来水公司收取的三个月的用水量相差了8吨,对此,他有些不解。

  张先生告诉我们,一直以来,他家用水量平均每个月都在10吨左右,今年9月份,他收到自来水公司水费短信,提示用水量为38吨,对这个数字,他有些怀疑。

  另外,张先生给我们看了他自制的水费记录表,9月18日开始记录那天,他的水表读数是581吨,到12月18日,记录的水表读数为612吨,中间的差数为31吨,但是自来水公司实际收取的水费是39吨。对于这8吨的差数,张先生觉得,这样的水费收取似乎不太规范,还有多收的可能。张先生希望自来水公司以后可以把收费的事情做的更清楚,否则很多人看不懂,会有些损失。

  带着张先生的疑问,我们也来到了县幽澜自来水公司魏塘营业所了解情况,营业所副所长陈建华调取了张先生家的用水记录,上面显示,张先生12月的记录数据是607吨,9月记录数据是568吨,总用水量是39吨,和张先生自己记录的数字是有8吨的差数。对此,陈建华解释,他们每个月收取的水费其实是上个月用户所产生的水费,张先生9月份收取的38吨水费是7月和8月两个月的用水量,而这两个月刚好是夏天,天气炎热,用水量大是正常现象。

  自来水公司:抄表时间有差异水费数量也有不同

  陈建华说,他们抄表是每个月的月初抄的,而张先生是在9月18日收到短信的水费扣费通知后,再去记录水表读数,这中间就有了一个时间差,由此导致用水吨数肯定也是不一样的。

  陈建华介绍,抄表员采集数据是每月1日到10日抄表,如果抄表员提前了,1日去抄表,到下个月有可能是10日去抄表,那这个累积的周期就是四十天了,不是一个月,可能用户理解上水费怎么多了,实际上用的时间也多了。

  陈建华说,如果用户对水费有疑义,可以到他们营业所来反映,如果确实出入比较大的,他们也会跟用户协商解决。如果确实是自来水公司的问题,那么该退水费的退水费,退现金的退现金,如果协调得通的,这个水费累计在账户上,下个月生成水费的话从里面再扣除。

  对于自来水公司方面的回复,张先生也表示,自己会再记录观察比对一下接下去几个月的数据,看看有没有问题,再做打算。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黄凯 张凯毓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