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首家“邮善邮乐”慈善超市在大云开业
 2017年12月25日 10:23:58 嘉善新闻网
  

  “谢谢政府,不忘我们困难群众!”12月22日上午,家住大云镇大云村吕公桥小区,因病致贫的低保户姚阿姨来到该镇青云路上的“邮善邮乐”慈善超市,乐呵呵地挑选慈善商品专区的特卖商品。作为我县首家引入“互联网+”创新运营机制的慈善超市,该超市以“线上慈善超市+邮政线下服务点”的经营模式,今后将为贫困人群、爱心人士搭建双向互通、高效透明的慈善互助平台。

  “邮善邮乐”慈善超市由县民政局、县邮政分公司联合推出,借助超市管理和运营模式,通过邮政线上电商平台——“邮乐网”进行搭建,以“店中店”形式入驻。记者在该超市看到,标有慈善商品专区的货架上,摆放着酱油、醋、油、面、洗衣液等生活必需品。今后,民政部门将会定期给低保户发放爱心券,低保户可凭券购买生活用品。超市业主徐文华告诉记者,这些标有慈善特价的商品售价均为进货价,不收取任何利润。“今后我还会不断丰富货架上的商品,保证商品日期新鲜,质量可靠。‘邮乐网’也有一个慈善商品专区,如果困难群众有需要,我还可以帮助他们在‘邮乐网’上下单购买所需要的生活用品,1到2天就能到货,腿脚不方便的,我会送货上门,也算为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邮善邮乐’慈善超市的建成,标志着我们民政和邮政在慈善事业的合作上又有了新平台,是深化民政和邮政的合作,服务民生,促进传统慈善超市转型升级,改革创新慈善事业实践、探索‘互联网+慈善’的具体举措,也为社会力量参与慈善探索了新的模式。”县民政局救灾救济科科长沈迎春表示,今年以来,浙江省民政厅和省邮政公司联合发文,联手推进“邮善邮乐”慈善超市建设。县民政局和县邮政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双方多次沟通对接,签署合作协议,共同选取邮政旗下的优秀邮乐小店作为网上慈善超市线下服务点,此次在大云镇设立的慈善超市为首家试点单位,计划明年年底各镇(街道)设立一家,实现全覆盖,方便困难群众就近购买慈善生活用品。

  今后,线下慈善超市除了优惠销售慈善商品外,还将作为一个慈善互助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开发志愿者项目、设置志愿服务岗位、为城乡低保等困难群众网上创业、产品销售提供服务和培训等,多元化为困难群众提供服务。同时,依托“邮乐网”,开展网上超市建设,组织开展网上“慈善义卖”“慈善特卖”,搭建网上爱心物资变现平台,所得将捐赠到慈善总会,定向用于困难群众救助。

  “线上线下慈善超市共建模式是慈善工作的改革创新,有利于加快慈善超市社会化运营的步伐,扩大慈善超市覆盖的范围和服务的广度,扩大民政为民服务的范围,也有利于扩大邮政的业务范围,增强邮政的社会影响力,对我们双方来说是一项共赢的事业。”沈迎春说,下一阶段,民政与邮政两家单位将加强运营管理,进一步规范制度、拓展服务、监督检查等,使线上线下慈善超市的运转早日走上正轨,打响“邮乐网”这一爱心平台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