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提高居民生活“满意指数”
 2017年12月26日 10:02:43 嘉善新闻网
  

  小区电梯是否安全有保障?消防设施是否完备齐全?近日,我县正式启动2017年度住宅小区物业服务项目考核工作。这几日,由我县住建局物业办和各镇(街道)、社区以及来自物业服务行业协会的物业专家库人员分成两组对全县115个小区逐一进行考核检查。这场声势浩大的考核将持续近两个月,对小区物业服务质量以及小区整体情况进行整体打分。

  “如发生火警,怎么处理?请值班保安人员示范操作火灾报警控制器。”近日,记者跟随其中一组考核组来到了县城区汇丰家园监控室,物业专家库人员刘科提出要求值班保安李富林现场操作火灾报警控制器。“火灾报警控制器是一个大型联动系统,与小区内所有烟雾、火警报警装置相互联通,哪里发生火情,控制器上就会显示出具体着火位置,便于第一时间进行火灾处置,它对小区的消防安全至关重要。”刘科有着10多年的物业从业经验,看了操作人员现场示范后,他说道:“操作上还是不够完善,需要进一步学习培训。”

  “你好,请问我现在是在哪个位置?”“是在15幢2单元。”随后,考核组一行又来到了一处电梯,现场测试了电梯五方通话情况,测试情况良好。离开电梯后,考核组又检查了小区二次供水设备及消防设施,对日常检查情况作了了解。“一般来说,高层小区四层以下是直供水,四层以上为二次供水。平日里,物业要对二次供水设备经常性开展巡检,并根据维保服务合同的约定督促维保单位定期检查,确保设备运作正常,保证居民供水。”刘科说。

  《电梯服务报告》《外来车辆登记表》《夜问查岗登记表》……离开汇丰家园后,考核组一行又来到塞纳蓝湾小区,对小区台账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台账,可以详细地了解过去一年里物业做了哪些工作。”负责检查的住建局物业办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现场检查,塞纳蓝湾小区物业消防、电梯、供水的日常维护工作都较为到位,小区环境较为整洁美观。对考核中发现的一些细节问题,会做好记录,督促改进,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满意度。

  据悉,今年是我县第三年开展住宅小区物业服务项目考核工作。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考核与往年比较,考核人员更专业化。往年仅由所在社区组织人员进行考核,今年则由住建局、镇(街道)和社区联合组织考核,且抽取物业专家库人员一起组成考评小组,考核工作更加专业。同时,今年的考核内容更加全面丰富,考核评分内容包括机构配置及管理服务、房屋维修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安全防范及公共秩序、公用配套设施设备管理、公用配套设施设备管理、绿化管理、服务效果评价等九个方面。

  另外,今年参与考核的小区范围比较广,总计有115个小区,考核工作完成后,我县将对考核结果向社会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将存在的问题反馈给各物业企业,促进我县物业服务行业良性发展,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的“满意指数”。 今后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考核工作将朝着常态化、专业化和社会化的方向发展,让属地社区、专业人员、居民共同参与,全面客观地反映小区物业服务质量,共同促进物业服务水平和居民满意度的提升。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赵莉勰   通讯员 陆文强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