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楼顶有个“飞机场” 住户饱受困扰
 2017年12月26日 17:35:57 嘉善新闻网
  

  家住西塘某小区8楼的李女士给我们来电反映说,自己的这套房子位于顶楼,从两年前刚搬进去之后就发现有问题,位于楼顶的水箱会产生噪音,影响到了她的正常休息。

  李女士是上海人,2014年在西塘某小区买了一套小户型的房子,准备养老住。2015年,她和老伴装修好新房住了进去,但是一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就能听到噪音,这让她们很苦恼。

  李女士说,楼上声音非常响,常常从睡梦中惊醒,后来才知道楼上装了消火水箱消火栓水泵,声音是从水泵里发出来的。

  记者了解到,整个小区的消防水箱和水泵就安装在李女家的楼顶上,只要小区内的水箱压力不够,水泵就开始工作,隔着门也能听到嗡嗡的声响。

  自从发现楼顶上有噪音后,李女士基本就搬回上海的老房子住了,西塘这里的房子只能难得过来住一下,而让她郁闷的是,当初在买这个房子的时候,销售人员也没有说这里有水箱,感觉受骗了。

  这个情况,李女士也和小区物业反映过,对方表示,小区内消防水箱的设置地点是开发商当初建造房子的时候就设计好的,根据消防部门的相关规定,这个水箱是要24小时运作的。

  现场,李女士也再次联系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关于消防水箱产生噪音扰民的问题,他们也跟房产商沟通过,考虑把这个水箱移到没有住户居住的位置,但是,具体的改造方案还要等相关专业人士到实地查看后才能确定。

  律师:住户可寻求专业单位检测噪音

  针对李女士遇到的问题,记者也咨询了我们栏目特约律师杭璐东,他表示,开发商在安装消防水箱、水泵时应采取适当有效的隔音措施,针对目前的这个情况,李女士可以请相关有资质的单位对噪音分贝进行检测。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