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冬令美食——红烧羊肉:李伟强的拿手好菜
 2017年12月26日 17:35:57 嘉善新闻网
  

  冬季里,很多嘉善人喜欢吃羊肉来进补御寒,而羊肉因为有膻味,比较适合红烧,那么,红烧羊肉怎么做才比较好吃呢?今天的冬令美食专栏,小编就带您去县城车站路的一家小饭店,了解一下这道菜的做法。

  李伟强开饭店已近30年,是我们嘉善本地人中较早一批做厨师的。一大早,小编跟随李伟强来到菜场购买羊肉。

  羊肉摊位老板介绍,羊是凌晨现杀的,非常新鲜,全夹心带肋骨带皮的部位最适合做红烧羊肉,每天都给李伟强留着。

  李伟强说,这个部位之所以适合做红烧羊肉,是因为吃起来肥而不腻,口感好。

  买完羊肉,来到饭店,李伟强将羊肉切好,过水,除去血水和羊骚气。随后将羊肉盛起,准备调料,葱、姜、蒜、桂皮、大料、八角、茴香,同时,也少不了一种配料——萝卜,放在羊肉里不仅去骚气,而且口感也不错。

  一切准备就绪,只见李伟强将准备好的调料放进锅里爆炒,然后加入羊肉和料酒,烧一会后,开小火,盖盖子,焖烧1小时。

  李伟强说,羊肉吃了发热的,冬天可以吃点,记忆中他去姑姑家做客,姑姑烧的羊肉味道很好,本来只吃一碗饭的,结果吃了两碗,后来回来通过和她探讨研究改进,现在羊肉的味道客人都很肯定。

  一个小时后,羊肉收汁出锅,李伟强在羊肉上撒上葱花,将热腾腾的羊肉端到了顾客面前。

  这位食客说,他是这家店的常客,主要是冲着羊肉来的,没有羊膻味,放了本地的萝卜去膻,最重要的是烧的不烂,也嚼的动,关键就是这个火候,老板掌控的非常到位。

  另一位从上海过来的食客说,他是朋友介绍过来的,这家店的羊肉特别好吃,没有羊膻味味道很好。

  李伟强说,想要烧出好的菜,一定要当季而且要保持新鲜度,这些年来,他一直坚持每天去菜场选购。做了二十七八年的餐饮业,拥有了一批忠实的客户,不管饭店开到哪,他们都会来吃,心里也有点成就感,非常满足。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