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年终盘点】购置税优惠即将到期 小排量车热销
 2017年12月27日 15:25:43 嘉善新闻网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去年底联合发布的《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消费者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的购置税将恢复10%的税率。眼下,距离优惠政策关闸只剩下几天时间,我县车市是否出现了小排量购车潮?今年以来,我县汽车市场的总体销售情况又如何呢?今天起《民生十分》栏目推出的“年终盘点”系列,第一篇就来说说这车市。

  在县城炮台口某汽车经销店,记者遇到了正在购车的陈先生,今年27岁的陈先生是河南人,他说,这次自己打算给家里添置第三辆车,眼前正在为该购买2.0升排量的还是1.6升排量的车而犹豫。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陈先生最终还是决定,购买1.6升排量的汽车,具体品牌和车型还要进一步考虑,他会赶在元旦前下单,这样可以省下两、三千元的车辆购置税。

  一位汽车销售人员说,今年以来,他手里共卖出了200多辆车,其中小排量的国产车占多数。

  王伟是县城一家汽车4s店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他们店里今年共卖出了900多辆汽车,其中,小排量车型卖得最火。

  记者了解到,目前销量较大的几款车型,主要的目标客户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今年,由于我县大量务工人员返乡,汽车的总体销量较往年有所下降。

  采访中,很多购车的市民表示,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买车这件事已经逐渐成为了刚需品而不是奢侈品。

  记者了解到,纵观全国,2015年和2016年四季度,我国乘用车市场销量都很高。但今年11月,小排量车销量同比降幅接近2%,这是由于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的边际效应已减弱,对提升车市整体销量的作用已不大。因此,今年年底,国内车市恐难再现前两年同期的“翘尾”行情,在汽车产业加速转向新能源的背景下,未来,国家如果还有刺激车市的新政出台的话,那么很可能是向新能源汽车倾斜。

  编后话:记者从县车管所了解到,截止目前,我县今年共有约14000辆汽车上牌,同比去年增加了27%,其中排量在1.6升及以下的车辆占了相当的比例,眼下大家如果还想买小排量汽车的话,那可得抓紧最后几天时间了!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张凯毓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