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市民:公交车移动支付设备不灵光
 2017年12月27日 15:25:43 嘉善新闻网
  

  现如今,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很多情况下大家出门消费只要用手机扫码就能支付了,相当方便快捷。之前,我们栏目就报道过县公交公司已经给大部分公交车装上了移动支付设备,方便乘客实现移动支付,而在我县目前的公交车上安装的移动支付设备里,有一种是用带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来支付,乘客只需要将银行卡放到车内的感应区域,就可以自动支付公交车费了。不过,有市民反映说,最近自己在乘坐K215路公交车的时候,使用带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进行支付,但都没有支付成功,不知道怎么回事。

  事实是不是真像这位市民说的那样呢?记者也乘坐了一辆K215路公交车进行了体验,结果发现该公交车上的移动支付设备,可以用带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进行支付。

  K215路的公交司机表示,据他了解,他们车上的移动支付设备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出现支付不成功的情况,很可能是由于部分乘客不会使用所造成的。目前,他们车上的移动支付设备主要有两种,分别是用带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以及支付宝来支付,另外还可以用公交卡和现金来支付。

  善通集团:部分车辆移动支付设备有故障目前已修复

  随后,记者也乘坐了其他路线的公交车,车上的移动支付设备也能够正常付款。那么,会不会是个别公交车上的移动支付设备出故障了呢?记者从善通集团经营管理处了解到,前段时间,确实发生过个别公交车上的移动支付设备出故障的情况,不过目前故障已经被排除了。现在,他们要求各公交司机在每天发车前,都要检查车上的移动支付设备是否运行正常,在确保正常的前提下再开车,一旦发现车辆上有移动支付设备出故障的话,他们会马上派人进行维修。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于君 熊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