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年终盘点】2017年嘉善人看电影花费超3000万元
 2017年12月28日 15:38:55 嘉善新闻网
  

  2017年的电影市场非常红火,相信很多观众都能脱口而出好几部,像《战狼2》以56亿的票房刷新了国内票房最高记录,而我县电影票房截止到今年11月底,也已经突破3000万元大关,创历史新高。票房获得喜人成绩的背后,是越来越多嘉善人喜欢上了看电影,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嘉善人在物质生活条件改善后,对精神文化生活方面的需求。

  电影类型多样满足不同观众需求

  昨天下午,记者在县城的一家影院看到,有《芳华》,《机器之血》等5部影片放映,共安排了40个电影场次。

  据了解,截止到11月底,今年全国票房排行前5的分别是《战狼2》,《速度与激情8》,《羞羞的铁拳》,《功夫瑜伽》,《变形金刚5》,电影类型丰富,满足了市民不同的观影需求。在今年全国票房排行榜的前十名中,国外影片占据了六席,特别是今年几部好莱坞系列大片,有超级英雄的故事情节、科幻巨制的工业水准以及一些国际知名电影公司出品的电影,吸引了众多市民。

  国产电影越来越受欢迎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现如今国产电影产业也已经进入了“内容为王”的良性发展阶段。如国产片《战狼2》一马当先遥遥领先票房纪录,这部军事题材为主旋律的电影植入了的核心价值观,取得了票房与口碑的双赢。

  影院数量不断发展观影人群日渐扩大

  走访中记者还了解到,现在来看电影的不仅仅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五、六十岁的中年老人也越来越多走进影院,观影年龄层在慢慢增大,这不仅是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后对精神生活、文化娱乐生活的投入增加,各家影院良好的环境也给市民带来了舒适的观影享受。

  我县对电影市场的监管将不断加强

  记者从县文化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县共有六家影院,截止到今年11月底,全县观影人数达10万人次,票房收入超过3000万元。同时,我县监管部门也积极做好对影院的日常管理监督工作,为市民创造了一个良好的观影环境。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