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小伙被突然而来的“爱情”冲昏头脑
 2017年12月29日 09:55:54 嘉善新闻网
  

  前段时间,天凝派出所接到暂住在天凝镇辖区内的小伙吴某报警,称网上被骗了5000多元。随后,天凝派出所民警通过侦查工作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在12月24日晚上将其抓获。让民警意外的是这个“美女”居然只是个18岁的年轻小伙赵某。目前该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已被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吴某几年前到天凝打工,他经常通过手机上网看视频,后来他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美女,经过短暂的聊天后觉得非常聊得来,然后就加微信,见对方的头像很漂亮,看得小吴非常心动。通过一晚上的微信接触,小吴觉得美女很健谈,对方似乎对他很有好感。第二天一早,对方就发微信给小吴,称叫小吴买早饭给对方,但是小吴称自己上班来不及买,后来发了50元红包给对方。下午的时候对方又称要充手机费,小吴很爽快地又发了60元红包给对方。这样一来一去,双方就更加熟悉了,对方称愿意当小吴的女友,这让小吴彻底失去了戒备心理。

  后来,美女又提起,她的女闺蜜经常会在朋友圈“炫耀”男朋友给她们转账的金额“520”“1314”之类的,叫小吴也发过去,并且称只是在朋友圈炫耀一下,后期会还给小吴。小吴为了讨新女友开心,出手也是非常大方,连续发了3个1314元后又发了一个520元。没一会儿,对方在朋友圈“晒出”收到的红包,小吴看到后,格外开心。再后来,美女又前前后后以各种理由向小吴借钱,但小吴自己也就在厂里打工,本身也没有多少存款,后来又勉强发给对方几个几十元的红包。在这之后,小吴考虑到自己资金紧张,提出自己的钱已经全部发给对方,是否能把之前发给美女的几个大红包给退还一部分,对方却一直没有搭理小吴。在不断的追问下,对方竟然把小吴拉黑。这个时候,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小吴才意识到自己很有可能上当受骗了,短短两天就被骗去5000多元,情急之下,他立即报案。天凝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对此展开侦查。接警后,民警通过对数据的整合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但让民警惊讶的是,这个“美女”真实身份居然是个18岁的小伙。民警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除了小吴之外,还有很多年轻男子上当受骗。对此,诈骗嫌疑人赵某一开始还不承认,在民警前期整理的数据面前最终承认了自己的行为,但仍狡辩只是跟对方借钱,对方也是自愿借钱的。现在已经把这笔钱挥霍光。

  明明那么不堪一击的骗局,如果仔细想想的话,就可以识破,但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人上当?天凝派出所民警表示,骗子往往抓住这些年轻男子的心理行骗:想找个年轻漂亮的女友;社会经验不足,觉得有便宜可占;在女方面前显示自己的个人能力等。对此,警方提醒,通过虚拟网络交友务必小心谨慎,要提高防范意识,切勿轻信他人,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崔佳松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