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小区停车位要收费 部分住户有异议
 2017年12月29日 15:48:46 嘉善新闻网
  

  县城杜鹃小区多位住户反映,前段时间,小区开始实行车位租赁收费制,现在,车位要收费了,而且出租以后,如果白天空着的时候,人家也不能停了。对此,他们觉得不合理。

  记者来到杜鹃小区看到,多条路面上都用油漆划了一个个车位并标上了编号。小区住户告诉记者,现在划车位的很多地方都是以前的绿地改造的,增加了车位本来是件利民的好事,但现在车位以每月60元租赁给小区住户,这样就变成私有化了。

  也有住户认为,目前我县绝大多数小区地面停车位都实行租赁收费制,收取的费用部分用于管理车辆乱停放,这样也是可以理解的。

  我县其他老旧小区也有类似情况

  其实,在今年九月,县城龙柏小区的住户也反映过类似情况。当时,针对物业是否可以出租小区地面车位的问题,记者也咨询了县住建局物管办,相关工作人员说,物业和业委会经协商同意后,是可以出租停车位并收取一定费用的,按照嘉善的物价标准停车费每个月80元,小区业委会可以跟物业协商后对费用进行调节,但这笔钱要用之于民。

  物管办工作人员表示,对收取的费用,物业公司应该公示告知小区居民用途及去向,应该每半年公示一次。在管理中适当可以提取管理费,提取多少应该跟业委会约定。

  杜鹃小区物业:对收费方案将做调整

  针对,杜鹃小区的情况,记者也来到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时这个方案是通过会议表决确定的,通告张贴后车位就被一抢而空,但是,由于没有提前通知到每户住户,导致部分人对这件事不知情而买不到车位。这位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杜鹃小区划有400多个车位,住户的车辆约700多辆,如果实行指定车位租赁制,确实会让没有买到车位的住户无处可停,而在工作日时间空的车位比较多,也浪费资源,对此,他们接下去将根据住户们的意见,调整原来的方案。

  将调整原来的停车收费方案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防止外来车辆进入,他们将在门卫处设电子闸栏,对交付每月40元临时停车费的住户,将把他们的车号入录系统,车子开进来道闸自动识别开启。如果亲戚朋友到小区来做客一般不收费,所有收取的费用将用于小区的日常管理开支。

  县物管办:物业收取的停车费用途必须公开

  杜鹃小区物业的做法是否合理呢?记者也咨询了县物管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小区道路属于全体业主所有,要停车的住户理应支付部分的费用补贴到物业管理费中,这也是维护没有停车位住户的利益。对于收费标准及具体实施办法,则由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协商来定,但是所得收入支出必须向全体住户公开公示。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