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金秀华:生活越来越好
 2018年01月01日 16:08:12 嘉善新闻网
  

  小桥流水,粉墙黛瓦,如今,站在干窑镇新泾港沿岸,看着眼前的风景,这里宛如一个精致秀美的花园。“现在环境比我嫁到这里时还要好!”今年64岁的金秀华一脸幸福地告诉记者。

  40多年前金秀华嫁到这里时,也曾河水清清、鱼虾成群,她在河里淘米洗菜。可到了上世纪90年代,新泾港沿岸陆续开出不少小工厂,外来租户也越来越多,生活环境变差了。看着又黑又脏的河水,不少人家搬离了,可金秀华的丈夫水德富就是不愿离开,他说:“我们姓水的人家就要靠着水住,几代人都住在这里,我们有情感,不搬。”2014年开始,一场史无前例的环境整治攻坚战在干窑大地打响,水中岸上一起治、拆旧建新齐步走。金秀华也挺身而出,积极加入环境整治队伍,她主动搬走了房前屋后的杂物,拆除了自家小房子。现在,她家房前是一片整齐的菜园子,她带着记者参观了去年修缮的房子和廊棚,还有自己栽种的不少盆栽。临河而居,金秀华的话语间充满了自豪和欣喜。

  “政府还投入资金,对这里改造,现在庭院深深,江南水乡韵味十足。以前搬走的老邻居们经常回来遛弯,羡慕我住在这景区里呢!来这里玩的上海人也不少呢!”金秀华说生活在越来越好的环境里,身子骨都愈发硬朗了。“现在,新泾港是3A级景区了,以后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美,幸福感越来越强。”金秀华笑着说道。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