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孙军:“互联网+”带动农民增收
 2018年01月01日 16:08:13 嘉善新闻网
  

  “你看纳米膜种植的番茄长势不错,预计本月中下旬就能上市。”日前,记者走进位于魏塘街道智果村“一里谷”的嘉善尚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军正在纳米膜无土栽培大棚内查看春季番茄长势情况。“这个纳米膜技术在番茄种植上‘试水’两年,今年又在黄瓜、茄子等农作物上进行推广种植,希望更多人了解纳米膜技术,品尝更多无公害绿色的农产品。”孙军说,眼下,智能化大棚也在投入使用中。

  孙军是从2009年3月开始专业从事标准化蔬菜种植。从2015年起,他以“互联网+”理念,投资“一里谷”农业园探索垂直流通模式,打造生产者、消费者可信任、可托付的、全程透明的安全农产品O2O直销平台。“食品安全关乎民生,就跟我种菜一样,只有用好科技手段、用好诚信经营法宝才能让老百姓吃得放心。”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示范基地、农业部蔬菜标准园、浙江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尚品农业凭借农业科技,拿到了一块块金字招牌,招牌背后是整个尚品团队五年如一日的付出。在尚品农业的配送中心里,工作人员平均每天要对20多个品种的农产品进行抽检,为把好第一关,孙军还专门购置了移动式检测设备供检测人员到田间地头开展检测。

  “依托物联网技术是今后农业发展的方向。”孙军说,今年他将公司的重心放在供应链创建上,将市场定位更加细化。“我现在努力将尚品农业经营模式向科技研发和品牌销售‘微笑曲线’两端延伸,把生产环节交给农户和合作社,进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实现自己惠民富民的梦想。”孙军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倪杨艳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