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高晓明:乐享“智慧养老”
 2018年01月01日 16:08:13 嘉善新闻网
  

  学习手工制作、跳拉丁舞、跑步健身……自从2017年10月搬入罗星街道江南社区,60岁的高晓明夫妇就幸运地赶上了设在该社区的我县首个一站式“智慧养老”试点的班车。这对退休在家的老人们来说,无疑是一件欣喜的事情。

  说起过去3个月间的养老服务体验,高晓明的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接受采访的前两天,她就参加了养老中心的手工制作课程。这天,她学习了用红豆、绿豆来制作卡通图案。而在之前,她已经亲手制作了植物盆景、树叶画和毛线画等多个作品,并从中收获满满。

  高晓明说,养老中心活动室类别丰富,课程也别具特色。在中心的二楼,通过一面黑板就能了解当月的课程设置情况,老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择。“周一到周六都有课程,我一周至少去3趟。现在学拉丁舞,就是想挑战一下自己。”说到这,高晓明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

  一张小小的乐享卡虽不起眼,却是充满了“智慧”。高晓明说,她的卡中就收录了个人血压、脉搏等数据,每次参加活动,卡上都有记录。令她想不到的是,中心还会根据每个人的年龄和身体状况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推介,比如针对80岁以上的老人,就会提供上门养老服务。社区的老人们享受到了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为老服务紧密结合的“高端”养老服务。

  享受了如此高规格的养老服务,高晓明也更愿意去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她认为,享受服务的同时应该尽自己所能做一些事情。她说:“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中心的服务再丰富一些,比如举办一个歌咏班。另外,我还想继续做一名志愿者,为社区的老人们特别是孤寡老人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