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赵治富: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2018年01月01日 16:08:13 嘉善新闻网
  

  “新年好!祝你们健康长寿,幸福快乐!”近日,志愿者赵治富和慈善消防义工们一起来到大云镇社会福利养老服务中心,给老人们送去了一桌敬老善宴,提前祝他们新年快乐。

  活动当日,虽然天气很冷,但中心内却一片暖意。爆鱼、牛肉、狮子头、烤鸡,一道道特色菜吃进了老人口中,甜到了心坎里。“这道菜不错,给您端过来,尝尝看味道怎样。”为让卧床老人也吃到这顿新年饭,赵治富还把饭菜端到了老人房间里。过去一年里,他参加了62场类似这样的志愿行动,平均下来,每周就要参加两回。“我很感谢赵师傅,是他一直带着我做公益,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我也收获了很多快乐。”当天一起来参加志愿活动的童丽华说。

  常年穿着一件破旧T恤,讲话时声音洪亮,做事干净利索,是很多人对赵治富的印象。但很多人不知道,他也曾是一位癌症患者,马上就要迈入古稀之年。但乐观向上的心态让他战胜了癌症,身上始终散发着年轻人的朝气和热情。平日里,他也将这份阳光、热情带给了许多需要关爱的弱势人群。

  过去一年里,他带领慈善团队的志愿者们热心公益,无私付出,收获了县慈善总会等5个部门的多次表彰,表彰他们为慈善事业做出的贡献,鼓励他们继续为慈善事业贡献力量。说起新年新期盼,他是这样说的:“百善孝为先,关心老人的今天就是关心我们的明天,未来一年,我会继续做好为老服务,给老人们送去欢声笑语,让他们晚年生活更开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