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吴为民:激情奉献基层 真情温暖百姓
 2018年01月02日 10:06:00 嘉善新闻网
  

  在群众眼中,他是信得过的好干部。曾经的老信访户邓某某说:“他把每一桩事情都处理得井井有条,我感谢他!”

  在同事眼中,他是实干为先的学习榜样。原县委维稳办主任张兆祥说:“他在工作中执着的精神,是我们整个政法委系统学习的楷模!”

  他就是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吴为民,从一名法官到政法委干部,变化的是岗位工作,不变的是对工作的执着、对群众的爱护、对同事的关爱。

  激情奉献基层,真情温暖一线。自从走上政法委工作岗位,维护社会稳定成为吴为民肩上的职责。在情绪激动的人群中,有他的昂藏七尺;在拉锯不下的谈判桌前,有他的直言正论;在错综复杂的案情中,有他的火眼金睛。

  “政法委应该主动协调、提出思路,调动各方共同来解决难题。”法院出身的吴为民自带法治基因,“要充分运用法律法规,协调责任部门提出解决疑难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在化解陶庄循环经济城涉稳事件中,吴为民勇于担当,主动召集县法院、住建、国土等部门和当地政府开展工作,并多次赴北京、长沙等地与多位项目股东见面会谈。同时,多次亲自出面接待实际购房户代表及农民工代表,倾听心声,赢得信任,全力化解了这起省挂牌督办涉稳事件。

  近两年来,吴为民带领同事,成功处置了15余起因讨薪及商贸体(房产项目)引发的重大群体涉稳事件,全力化解了两起省市挂牌督办的涉稳事件。特别是在2016年G20杭州峰会和2017年党的十九大、多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国内外重大会议期间,吴为民与机关全体干部不分昼夜、连续作战,与全县千余名综治维稳干部和两万名平安志愿者上下同欲、密切协作,牢牢守住了峰会维稳安保工作的底线与红线。

  善于工作、善于总结、善于创新。吴为民牵头建立健全多元化风险评估机制,从源头上防控社会风险。在总结历年涉稳事件调处机制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立符合嘉善实际的镇(街道)涉稳事件前端处置工作机制。“任何一种制度的改革创新,都有其特定的社会背景和需求,打上了鲜明的时代烙印。政法委工作需要探索创新,与时俱进。”吴为民说。

  2016年10月,嘉善县法学会成立。吴为民认为法学会要从问题入手,在机制上寻求突破,帮助地方党委、政府化解难题。在吴为民的推动下,法学会通过创新机制,搭建平台,着力解决由于司法诉讼与依法行政协调不畅导致的社会矛盾纠纷和上访事件,探索出一条县级法学会如何发挥职能作用、具有地方特色的新路。目前,已顺利化解嘉善华都大酒店、嘉善东方星河湾小区等涉稳事件。

  7年来,吴为民坚持法治思维,创新矛盾化解思路,大胆探索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模式;坚持问题导向,项目化推进平安建设实事工程,成功实现嘉善县省级“平安县”十二连冠夺金鼎目标;坚持基层视角,将人力、财力、物力向基层延伸,着力推进“四个平台”建设和全科网格工作,不断为嘉善县政法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作出新贡献。

  新闻链接: 日前,浙江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力社保厅和省公务员局联合发出通知,公布浙江省“最美公务员”名单,这是浙江省首次评选“最美公务员”。在入选的105人名单中,嘉善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吴为民上榜,摘得“最美”桂冠。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