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丁国强:自强创业回报社会的“厚道人”
 2018年01月02日 10:06:13 嘉善新闻网
  

  “身有残疾并不可怕,更加不能自怨自艾,我们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自食其力,有尊严地努力生活,脚踏实地好好干。”丁国强,肢体四级残疾人,现任嘉善县西塘镇旅游协会会长、党支部副书记,嘉善县肢体残疾人协会主席。1999年,在国企改革大潮中下岗,他在西塘经营水乡风味的特色小餐馆,多年来坚持诚信经营、文化经营。丁国强还积极参与社区工作,为做好社区工作献计献策、出钱出力,并且每年向慈善基金捐款,积极参与光彩事业,资助贫困大学生。

  争当生命强者诚信经营饭店丁国强虽腿脚有残疾,但从小好学乐观、努力自强,高中毕业后凭着自己的努力拿到了“铁饭碗”。1999年,工作19年的他下岗了,恰逢那年,西塘开始古镇旅游开发,看着自家临水的两层楼房,他萌生了开饭店的念头。

  开业后,丁国强自己做厨师,妻子做服务员。在饭店开张不久,有家电影制片厂来西塘拍摄电影《孔乙己》,剧务组要求改成明末清初的陈设。于是,丁国强花了3000多元改造店面设施。旁人笑他“傻”,可他却愿意做“傻子”,他说,“拍电影是好事,可以宣传我们西塘古镇,就算有损失也值得。”

  当人们从一部部影视剧中看到西塘蜿蜒的廊棚、悠悠的河流,从中感受浓厚的水乡风情的同时,丁国强的生意也随着古镇的发展而红火了起来。

  “商家是古镇形象的窗口,作为商家,诚信是最起码的准则。”丁国强说,餐饮是一个起早贪黑的辛苦行业,但是他坚持赚良心钱,绝不以次充好,十多年来,他始终坚守诚信服务宗旨,用他的话说,做餐饮的目的是让消费者满意、舒心。凭着诚信经营,他树立了良好的商业信誉。

  爱心回报社会谱写人生精彩靠党的富民政策富裕起来的丁国强,致富后努力回到社会,每年都会拿出几万元委托给西塘镇民政、社区等部门,让他们资助困难群众。

  2014年,丁国强结对四年的贫困大学生小斯顺利毕业,落实了工作,全家一起登门感谢,丁国强很受感动,鼓励他踏实工作努力向上。这些年,小斯一直与丁国强保持联系,两人经常交流生活近况。此外,这些年,丁国强每年都会主动为西塘慈善事业做贡献,先后为贫困大学生、抗洪救灾和发展公益事业捐款。

  2017年,丁国强与嘉善县慈善总会签订慈善捐款协议,个人冠名捐款15万元,用于助残、助困、助学等。这是嘉善县慈善总会成立15年以来接受的金额最大的个人慈善捐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丁国强在饭店门口设立了“党员示范岗”的牌子,他说,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游客知道这里的店主是共产党员,会以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进行符合标准的经营行为。 开店这些年,丁国强不但自己打拼下了事业,也心系群众,目前店里吸纳了不少下岗工人和本地闲散劳动力,家庭条件不好的会优先录用,这是他定的规矩。在他的店门口,他还设置了“红立方”免费供水点,一年四季给景区里的游客和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热水。他常说“做生意要有责任心,不能光想着挣钱,而要多为他人、为社会尽点责任。”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