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高飞:以爱拼搏、不服输的精神勇走创业路
 2018年01月03日 10:13:24 嘉善新闻网
  

  “创业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肯定不会成功。”近日,在魏塘街道解放社区开展的一次创业交流分享会上,社区创业青年高飞这样说道。1975年出生的高飞性格就像他的名字一样爱拼搏,不服输。“我父母给我取这样一个名字,也是希望我飞得比别人高,所以,这么多年来我一直不断努力着。”

  近日,记者来到高飞所在的企业采访,高飞正交代两名工人布置自己的办公室,尽善尽美地安排布置每一件物品,调节每一处灯光,一丝不苟,就像是打造一件艺术品。“办公室是公司的‘门面’,我常约客人在这里会面,好好布置一番,可以给对方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高飞笑着说道,做事严格的习惯已经渗透到了生活里,他每天都这样。

  说起过去10年来的创业经历,高飞说,多年以前,他是县烟草专卖局洪溪专卖管理所所长,那年他29岁,面对三十而立的人生关口,他毅然选择了辞职下海创业。第一份创业,他选择了当时比较“火”的一个行业,在俞汇集镇附近开起了一家水泥管道厂,赚到了创业的第一桶金。但做了几年后,他发现经营水泥管道属于粗放式经营,入行门槛低,技术含量更低,恶性竞争相当激烈,常会出现拖欠款的情况,企业经营一度出现危机。

  于是,他果断放弃了这行业,将厂房转租后进军五金行业,开办了嘉善昱超五金制造有限公司。五金制造行业属传统行业,想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产品质量最为关键,因此,他开办企业后,狠抓产品质量。最终,凭借过硬的质量,他拿下了两家知名企业的合作订单,与德企蒂森克虏伯电梯(上海)有限公司及日企富士达电梯配件(上海)有限公司建立了长期外贸合作关系,使企业稳定发展。

  去年8月,他又成立了嘉兴思博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为环保净化设备产业。“五金制造行业是传统行业,虽然效益比较稳定,但未来发展空间有限。现在各行各业越来越注重生态,重视环保,环保行业正逐渐成长为朝阳行业,因此,我经过慎重考察后成立了这家公司,眼下,已和嘉善本地及江苏等地的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

  致富不忘社会。2014年,在一次同学聚会时,高飞偶然听说一个不幸的消息。3年前,他的一名初中同学身患重病不幸离世,该同学的妻子也得了乳腺肿瘤,他们的孩子一度出现了抑郁症状,家庭情况非常困难。为了帮助这个家庭,他主动发动40多名同学,募集了1.5万元去捐助这个不幸的家庭。“我们去的时候,孩子很开心地冲着我们笑,笑容特别甜,让我很难忘,助人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作为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党员,高飞也有着很高的党性觉悟。去年8月,姚庄镇村干部多次找到他,考虑到他的水泥管道厂属低小散行业,希望他给周边几十家有类似情况的企业主带个头,签字腾退,助力当地经济二次转型。一面是每年8万元的固定租金收益,一面是镇村干部的殷切希望,他毅然选择了后者,第一个带头开展腾退,显示出了一名党员的良好风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