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天凝: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是温暖的家
 2018年01月05日 09:49:12 嘉善新闻网
  

  “这是我们与中国科学院最近联合共同开发的智慧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通过该平台,可为老人提供一键式紧急救助,健康咨询,订餐送餐等各类为老服务,现在,我们正在东方红村开展试点,已将老人基本情况和健康数据录入系统,下阶段,会给有严重病史的高危老人发放智能手环,当老人发生危险,可一键发出求救信息……”近日,记者来到天凝镇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中心内的夕阳红为老服务中心负责人浦晓燕这样向记者介绍道。

  本土孵化、本土培育、本土成长……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县民政局的扶持下,去年6月,天凝镇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心办公硬件设备齐全,场所内设有展示厅、会议室、培训室、孵化室等,目前已有辣妈宝贝暖心社、夕阳红为老服务中心、嘉善蓝天救援队天凝中队等10家社会组织入驻,大部分为本土社会组织。中心工作人员张瑞斌介绍,中心以入壳孵化模式,致力于培育本土社会组织,为其提供配套的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着力培育和扶持新兴的社会组织,促进其持续健康良性发展。

  “以前,我们是四处临时租借办公室,现在这里,办公场地都是免费提供的,提供了两间,很宽敞,里面办公桌、沙发、柜子一应俱全,就连网络都给我们通好了。”浦晓燕说,夕阳红为老服务中心是一家开展为老服务的社会组织,在天凝本土成立,以前一直是“四海为家”,直到去年6月入驻了这里,才找到了家的感觉。“这里设施齐全,可以算得上的是‘拎包入驻’。”

  另外,镇里民政部门常来常往的帮扶指导,又给入驻机构带来了双重惊喜。“我们作为一家开展为老服务的社会组织,经常需要策划一些为老活动和项目,镇民政部门会指导我们如何开展,规避可能发生的问题,预测未来养老服务趋势,同时,还会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和参观,对我们增长知识,开阔眼界,都有很大帮助。”浦晓燕说道。

  同样入驻这里的辣妈宝贝暖心社也有相似感受,“来了这里之后,中心常会帮助我们对接公益演出,给我们打开了开展公益项目的新窗口。”辣妈宝贝暖心社负责人王周艳表示,暖心社的成员主要是辣妈宝贝和爱心志愿者,主要开展文化志愿类服务,入驻中心后,让她们有了一处固定的活动场所,也像是找到了“家里人”,有什么事,都可以找镇里民政部门商量,解决了不少问题。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造成树木倒塌,蓝天救援天凝中队紧急前往开展道路清障;旺佳社会服务中心,在洪福村开展金婚大联欢活动;幸福三六五社工服务中心,在联谊村开展庆中秋活动……在中心内的一面墙上,展示着入驻组织近期开展的各类公益活动。

  张瑞斌介绍,目前,入驻的社会组织运作已较为成熟稳定,每个组织每月都会固定开展两次公益活动。

  另外,记者从镇民政部门了解到,最近,还组织入驻的10家社会组织成立了联合会,增进交流,共同进步。下一阶段,中心还将吸纳更多的本土社会组织入驻,进一步规范本土社会组织运作,扩大天凝本土社会组织的公益影响力和向心力。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