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港航:船在哪 年检窗口搬到哪
 2018年01月08日 11:22:00 嘉善新闻网
  

  近日,在上海崇明码头靠泊的一艘“浙嘉善货03592”船舶上,来自县港航管理处的船检师倪勇强站在船头,拿出了船舶年度检验的申请书。船户签字后,倪勇强便开始一丝不苟地对船舶进行年度检验。这一天,倪勇强和另一位验船师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上海崇明,对停泊在此的两艘嘉善籍船舶进行了年度检验。据悉,过去一年,接受嘉善港航“上门船检”服务的船舶数量达到近100艘。
  据统计,我县常年在外地营运的船舶有400艘左右,这些船舶大多分布在长三角一带。按照规定,这些船户每年都要将船开回嘉善接受年检。这样不仅燃油成本高,还耽误运输生意。有需求就有行动。嘉善港航积极响应和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充分考虑船户需求,将船舶检验送上门,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提高效率,船检人员通常在收到两艘以上异地营运船舶的检验申请后,选定集中检验的地点和时间,赶赴外地上船检验,为船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此外,针对近年来开始有船户选择在外地打造新船的新情况,嘉善港航本着服务船户的宗旨,在船舶建造期间送检上门,确保了新船的建造质量和环保水平。2017年,船检人员赴盐城、泰州等地,检验新建船舶3艘,为船户带去了方便与安心。
  2018年,嘉善港航将继续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以“群众满意”为服务宗旨,以“质量至上”为办事方针,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不断优化送检上门服务质量,让优质服务惠及更多的船户。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